close

今天的福音是瑪竇福音第二十章17-28節,以前讀到載伯德的兒子,他們的母親替他們請求耶穌給予左右位子的時候,我總以為這是人之常情,但是今天一看,突然發現,這已經是耶穌第三次預言他的受難和復活,可是門徒和四周的人還是不懂。

想必當若望和雅各伯的母親開口時,耶穌應該會哭笑不得吧!都講幾遍了!不過,看看我自己的生活,我問我自己真正了解耶穌的使命與救贖嗎?當我在祈禱時,我祈求恩寵與改變時,我意識這些挑戰有多大有多艱鉅嗎?「跟隨天主」我準備好了嗎?答案是,我沒有準備好,我也很害怕。不過,耶穌也明說了,這不是要給誰,就給誰的,而是天父為我們預備的。若望和雅各伯有天主對他們的期待,我想天主也有屬於我的計劃吧!

無論是在信仰上或是生活中,我總是渴望、羨慕光榮,但是我為這些事情付出或犧牲了嗎?耶穌在福音最後再次提出提醒與挑戰,在上位要做眾人的奴僕,雖然很難,但也很合理,不是嗎?

雖然若望和雅各伯的母親似乎狀況外地提出了無理的要求,但是我也看到一位做母親的愛,或許她知道得少,可是她確切知道耶穌是個有能力人,她要求的方式或許錯了,但她信任耶穌能為二個兒子帶來幸福。這也讓我想到我的父母親,或許他們知道的不比別人多,但她卻也愛我和弟弟很多很多。也特別為我的父母親感謝天主。

今日的祈禱中,也特別為依玲罹患血癌的小外甥祈禱(他只有三歲),為一位在宗輔工作上受挫的姐妹祈禱,也為一位同學受到情傷的朋友祈禱,願天主賜下能力庇佑他們、幫助他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