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1:43-51   那時候,耶穌願意往加里肋亞去,遇到了斐理伯,耶穌便向他說:「你跟隨我吧!」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與安德肋和伯多祿同城。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納耶穌。」納塔乃耳便向他說:「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東西?」斐理伯向他說:「你來看一看吧!」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指著他說:「看,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納塔乃耳向他說:「你從那裡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說:「斐理伯叫你以前,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納塔乃耳回答說:「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耶穌遂說道:「因為我向你說:我看見了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又向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納塔乃耳這位門徒其實大家對他真的不熟,但他卻在耶穌召喚門徒的這個篇幅中,有這麼一大段,可見他的故事應該為我們有所幫助。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直覺納塔乃耳明明就是個愛嗆聲又俗仔的人,在還沒有見到耶穌之前,是那樣的不屑,但在見了耶穌之後,卻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真的只是耶穌的那句話嗎?「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我相信一定也是納塔乃耳看到了什麼,可能耶穌這個人從說話、氣質到一舉一動都讓人震懾,打從心底的佩服。

 

 

不過,耶穌的那句話「當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也是很動人的,常常覺得自己好微小,茫茫人海中,沒有人看得見我,面對生活的態度就跟納塔乃耳一樣失去了熱情,「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東西?」,但今日有人告訴我,「當你在無花果樹下,當婓理伯去找你之前,我就認識了你,看見了你。」這多麼flattered,這多麼榮幸啊!如果我是納塔乃耳,如果我肯定眼前的這位是天主子,我想我應該會當場大哭起來,說,你終於看到我了,你看到我了,你愛我嗎?你知道我的故事對吧!幫助我!拯救我!讓我看見更大的事!

 

 

在今天的期待中,願擁抱耶穌告訴納塔乃耳「我就看見了你」的感動,讓耶穌也擁抱我。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