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0:31-42   那時候,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砸死耶穌。耶穌向他們說:「我賴我父給你們顯示了許多善事,為了那一件,你們要砸死我呢?」
猶太人回答說:「為了善事,我們不會砸死你,而是為了褻瀆的話,因為你是人,卻把你自己當作天主。」耶穌卻向他們說:「在你們的法律上不是記載著:『我說過:你們是神』麼?如果,那些蒙受天主話的,天主尚且稱他們為神——而經書是不能廢棄的——那麼,父所祝聖並派遣到世界上來的,因為說過:我是天主子,你們就說:你說褻瀆的話麼?假使我不作我父的工作,你們就不必信我,但若是我作了,你們縱然不肯信我,至少要信這些工作,如此你們必定認出父在我內,我在父內。」他們又企圖捉拿他,他卻從他們手中走脫了。
耶穌又回到約旦河對岸,若翰先前施洗的地方去了,並住在那裡。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裡說:「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蹟,但若翰對於這人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許多人就在那裡信了耶穌。
 
怎樣在生活中認出天主呢?從每件事情所結出的果實便可看出一二。從天主來的果實是平安的、是善的。
這幾天的福音中,耶穌對猶太人很用力的說明他是誰、從哪來,但猶太人就是無法明白。我也回顧一些這幾天的福音,其實我跟猶太人很相似,我所知道的,與我所行的實在不太配合,對於天主所知道也只是部分。
在今天的祈禱中,再次把我的軟弱擺上,也為家人與朋友的需要祈禱,特別為學業煩惱的人,也為要遠行的朋友,為候洗者,也為亞青的種種。因我們的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