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6:22-29   也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一起上船,只有他的門徒走了——然而從提庇黎雅有別的小船來到了,靠近我主祝謝後,人們吃餅的地方——當群眾一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裡時,他們便上了那些船,往葛法翁找耶穌去了。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他時,就對他說:「辣彼!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裡?」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他是天主聖父所印證的。」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

 

聖若望福音 6:30-35   那時候,群眾問耶穌說:「那麼,你行什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你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裡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於是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的。」他們便說:「主!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吧!」耶穌回答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

昨天讀福音時就注意到福音中的群眾真的是群追星族呢!很厲害!像CSI一樣,看到空的小船,就馬上追蹤耶穌與門徒們的行蹤。但耶穌這位superstar告訴他們,他們該追求的是什麼,而非只是如無頭蒼蠅般的追求一般地上的事。

喜歡昨天福音中「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而今天的福音中,明白說到透過生命之糧,耶穌將天主顯露給我們。

昨天讀到「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突然心底有個感動,就是面對我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我信從了祂嗎?我與祂合作了嗎?我生命中所有的事回歸到原點,不就是為了祂嗎?

主耶穌,幫助我與禰合作,更信賴禰,也為家人與朋友的需要祈禱,為新婚的forty與定鼎、皓敏、雯菁,為新領洗者,為依玲與小寶寶。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