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9:7-9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所做的一切事,猶疑不定,因為有些人說:「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但另有些人說:「是厄里亞出現了。」還有些人說:「是一位古先知復活了。」黑落德且說:「若翰我已經斬首了;而這人到底是誰?關於他,我竟聽到了這樣的事!」於是他設法要見見他。

 

 

 

我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煩」,且最近對許多事也感到無力和失望;前幾天看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前傳的DVD,驚訝於片中教宗與其他角色對愛的信心,面對當時時代的恐怖,是什麼力量支持他們對愛有著莫大的信心?而愛又是如何回答了時代所提出的各種問題?的確,訓道篇中所說的,太陽底下無新事,「愛」不是新事,我們所遇見的苦也不是新事;比起前人,我們可幸運多了,因為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這一切不是新事,「愛」是有可能的、是有力的,而我們的苦終將過去、終將得到安慰。

 

 

仁慈的主耶穌基督,請用禰的寶血洗去我靈中的埋怨苦毒,換人禰溫暖新鮮的寶血,幫助我用喜樂與希望生活、愛自己、幫助人。也特別為我的二個老師祈禱,為我的工作、學業,為在遠方從事福傳牧靈的朋友,為遭逢意外者,為朋友工作上的擔憂與遭逢的不正義,為陷入捆綁的朋友,為家人朋友的意向。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訓道篇1:2-11

 

虛而又虛,訓道者說:虛而又虛,萬事皆虛。人在太陽下辛勤勞作,為人究有何益?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大地仍然常在。太陽升起,太陽落下,匆匆趕回原處,從新再升。風吹向南,又轉向北,旋轉不息,循環周行。江河流入大海,大海總不滿溢;江河仍向所往之處,川流不息。萬事皆辛勞;無人能盡言:眼看,看不夠;耳聽,聽不飽。往昔所有的,將來會再有;昔日所行的,將來會再行;太陽之下決無新事。若有人指著某事說:「看,這是新事。」豈不知在我們以前早就有過。只是對往者,沒有人去追憶;同樣,對來者,也不會被後輩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