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1:15-26  那時候,人群中有人說:「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

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便對他們說:「凡是一國自相紛爭,必成廢墟,一家一家的敗落。如果撒殫自相紛爭,他的國如何能存立呢?因為你們說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如果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你們的子弟是仗賴誰驅魔呢?為此,他們將是你們的裁判者。
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幾時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他的財產,必能安全。但是,如果有個比他更強的人來戰勝他,必會把他所依賴的一切武器收集的,就是分散。

「邪魔從人身上出去後,走遍乾旱之地,尋找一個安息之所,卻沒有找著;他於是說:我要回到我出來的那屋裏去。他來到後,見裏面已打掃清潔,裝飾整齊,就去帶了另外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魔鬼來,進去,住在那裏;那人後來的處境,就比先前的更壞了。」

今天的福音有鼓勵,但也有非常可怕的地方。在今天的福音中,我注意到,耶穌再一次明白的說明,天主的國來臨的樣貌與條件,就是依賴天主的名字行事,這給我們一個信心,依賴天主的,定能保全。但依賴天主是需要信心來維繫的。

今天福音的第二個部分就很明白的說,天主的能力無邊,但仇敵魔鬼的阻擾更是不斷,福音中這被耶穌潔淨的人,因為沒有持續的信心,沒有堅強自己,反而讓魔鬼更加囂張。

讀到這裡,我不禁起了膽顫,因為我是如此輕忽我現在所得到的屬神生活,我對神慰的獲得是這樣的理所當然,不夠珍惜、不夠努力維繫,魔鬼用各種樣貌打擊我們,懶惰、自滿現狀,或重覆的老毛病再犯,讓我們再次交出已潔淨的生活。

我們在主內要彼此提醒,因為這些仇敵的技倆真是在生活內存在無形之中,我們要時時記起,當我意識到我似乎感到微微地離開天主時,要敏銳到這可能是仇敵的煽動,在祈禱中,別忘了要用耶穌的名大聲喝退魔鬼的誘惑。

主耶穌我感謝讚美祢,不斷地提醒我們依賴天主的重要,求祢派遣天主聖神與我們天天在一起,渡聖善純潔的生活,更敏銳於我們的生活,痛惡仇敵魔鬼的誘惑,培養永不退怯的信心,死命抓住天主的聖手不放。也求祢眷顧我們今天的生活與需要。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3:7-14

 

弟兄們:你們該曉得:具有信德的人,才是亞巴郎的子孫。聖經預見天主將使異民憑信德成義,就向亞巴郎預報福音說:「萬民都要因你獲得祝福。」可見那些具有信德的人,與有信德的亞巴郎同蒙祝福。

 

反之,凡是依恃遵行法律的,都應受咒罵,因為經上記載說:「凡不持守律書上所記載的一切,而依照遵行的,是可咒罵的。」所以很明顯的,沒有一個人能憑法律在天主前成義,因為經上說:「義人因信德而生活。」但是法律並非以信德為本,只說:「遵行法令的,必因此獲得生命。」但基督由法律的咒罵中救贖了我們,為我們成了可咒罵的,因為經上記載說:「凡被懸在木架上的,是可咒罵的。」這樣天主使亞巴郎所蒙受的祝福,在基督耶穌內普及於萬民,並使我們能藉著信德領受所應許的聖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