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1:37-41  耶穌正說話的時候,有一個法利塞人請他到自己家中用飯,耶穌進去便入了席。那個法利塞人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覺得奇怪。但主對他說:「你們法利塞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心中卻滿是劫奪與邪惡。糊塗人哪!那造外面的,不是也造了裏面嗎?只要把你們杯盤裏面的施捨了,那麼,一切對你們便都潔淨了。」 

看了今天的福音,我不禁想起我的生活中便有這樣的例子,我的房間不小,但總是堆滿了東西,當我媽媽要幫我收拾時,我總是說,媽!小心點,那個很貴,那個很重要!但是如果真是貴又重要的東西,我怎麼會如此任意堆放呢!在今天的福音和對照我的生活,我發現我在生活中有點貪心,讓我的生活堆滿了許多東西,不只物質上的,還有精神上的,消耗我許多的時間精力,很多東西固然看起來好!但卻不見得幫助我更自由,有時更髒亂我的生活。

主耶穌,幫助我放手,放開許多的執著,許多的貪心,許多的驕傲,幫助我去蕪存菁,幫助我潔淨自己,只把祢放在心裡,更求祢幫助我以愛德行事。以上所求所感謝是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5:1-6 
弟兄們:基督解救了我們,是為使我們獲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穩,不可再讓奴隸的軛束縛住你們。請注意,我保祿告訴你們:若你們還願意受割損,基督對你們就沒有什麼益處。我再向任何自願受割損的人聲明:他有遵守全部法律的義務。你們這些靠法律尋求成義的人,是與基督斷絕了關繫,由恩寵上跌了下來。至於我們,我們卻是依賴聖神,由於信德,懷著能成義的希望,因為在基督耶穌內,割損或不割損都算不得什麼,唯有以愛德行事的信德,才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