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
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轉移到另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今天是聖弟茂德與聖弟鐸的紀念,昨天剛慶祝聖伯鐸的歸化,今天就紀念他的二個可愛徒弟。

在今天的福音中覺得被安慰了,昨天才跟forty談到教會相關事工上的小小發現與困難,雖然我們二個還稱不上真正在教會中做服事的,我們的環境與內容,比起許多福音工作者,我們算幸福的,但當一些事情發生時,真的會影響熱情。

但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並沒有要與他同行的人受太多苦,雖然他也明白的說跟隨他傳福音就猶如羔羊往狼群中,耶穌要門徒只停留在和平之子家,並接受照顧,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因此,耶穌真是勞工工義的主,無論任何性質的事工當有公平的待遇。

主耶穌基督,莊稼多工人少,感謝你召叫我們有份能夠分享你的工作,求你繼續引領我們在這路上藉著福音,認真分辨事工,明白事工的價值,清楚地接受正確的工作,亦清楚地辨認不屬於你的事工。主耶穌幫助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在你賜的平安與正義中,努力為天主的國打拼。因主耶穌的名祈禱與感謝。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1:1-8
奉天主的旨意,為傳佈在基督耶穌內所恩許的生命,作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致書給可愛的兒子弟茂德。願恩寵、仁慈與平安,由天主父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賜與你!
當我在黑夜白日的祈禱中,不斷地懷念你時,我就感謝我繼續祖先,以純潔的良心所服侍的天主。我每想起你的眼淚,我便渴望見你,為叫我滿心喜樂;我記得你那毫無虛偽的信德,這信德首先存在你外祖母羅依和你母親歐尼刻的心中,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中。
為了這個緣故,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賦予你的恩賜,再熾燃起來,因為,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人為恥,但要依賴天主的大能,為福音同我共受勞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