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6:12-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本來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然而你們現在不能擔負。
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時,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憑自己講論,只要他所聽到的講出來,並把未來的事傳告給你們。他要光榮我,因為他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凡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為此我說:他要由我領受而傳告給你們。」

天父我感謝讚美你,因著子、藉著聖神,你將自己顯示給我們。幫助我們藉著聖神的啟迪與幫助,更加認識你、愛慕你。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 = = = = =
「關於這事,我們後來再聽你吧!」,這幾天forty在她的網誌上有篇關於青年與信仰的文章,我想這個現象不只存在於青年,也普遍存在於這個世代,這是個很愛ㄍㄧㄥ的世代,表面上說什麼都不信、什麼都不怕,但其實很怕、怕到亂信,看看命理節目、塔羅牌盛行就知道了。這種景況讓人心疼與擔憂,天主愛我們,也給我們自由,希望每個人珍惜這份自由,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送保祿的人領他一直到了雅典;他們領了保祿的命令,叫息拉和弟茂德趕快來到他那裏,以後就走了。
保祿遂即站在阿勒約帕哥當中說:「眾位雅典人,我看你們在各方面都更敬畏神明,因為我行經各處,細看你們所敬之物,也見到一座祭壇,上面寫著「給未識之神」。現在,我就將你們所敬拜而不認識的這位,傳告給你們。創造宇宙及其中萬物的天主,既是天地的主宰,就不住人手所建的殿宇,也不受人手的侍候,好像需要什麼似的,而是他將生命、呼吸和一切賞給了眾人。他由一個人造了全人類,使他們住在全地面上,給他們立定了年限,和他們所居處的疆界;如他們尋求天主,或者可以摸索而找到他;其實,他離我們每人並不遠,因為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他內,正如你們的某些詩人說的:「原來我們也是他的子孫。」我們既是天主的子孫,就不該想:神就像由人的藝術及思想所制的金銀石刻的東西一樣。天主對那愚昧無知的時代,原不深究;如今卻傳諭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定了一個日期,要由他所立定的人按正義審判天下,他為給眾人一個可信的憑據,就叫這人從死者中復活了。」
他們一聽見死人復活,有的譏笑,有的卻說:「關於這事,我們後來再聽你吧!」這樣,保祿便從他們當中出去了。可是,也有幾個人依附保祿而信從了,其中有阿勒約帕哥的官員狄約尼削,和一個名叫達瑪黎的婦人;同他們一起信從的,還有其他一些人。此後,保祿就離開雅典,來到了格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