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馬爾谷福音  十一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耶路撒冷。
當耶穌在殿裏徘徊時,司祭長、經師和長老來到他跟前,對他說:「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或者,是誰給了你權柄作這些事﹖」耶穌對他們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答覆我罷!」他們心中思量說:「若我們說:是從天上來的,他就要說:那麼你們為什麼不信他﹖但我們怎敢說:是從人來的呢﹖」 ─ 他們是害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若翰實在是一位先知。他們便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以智慧與真理點出那些反對者心中的矛盾,也明白的指出若翰與耶穌都是來自於天主的。

擁有智慧才能真實的明辨是非,也才能以正確的方式向人揭露天主。我最缺乏的就是智慧。主耶穌請教導我!

= = = = =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福音分享

德訓篇 五一17~27
我的天主,我要感謝你,頌揚你,讚美上主的名號。當我年輕時,在出外旅行以前,我公開以祈禱來尋求智慧。我曾在聖殿前,懇求過智慧;對智慧,我要尋求到底。因為她的花,開得有如成熟的葡萄;我的心喜悅智慧。我的腳總踏在正直的路上;自我青年時,我就到處追求她。我稍微側耳傾聽,就接受了她。為我自己找到許多教訓,因了她,我得到許多利益;對那賜給我智慧的,我要光榮他。因為我已決定,要實行智慧的事,熱心行善,我決不會蒙羞。為著她,我的靈魂曾經奮鬥過;我在遵行法律上,無微不至。我高舉我的雙手,哀哭我沒有認識她。我曾使我的心靈嚮往著她,因了純潔,我終於找到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