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找了寇小姐一起去看「慾望城市」,搶搭即將下映的尾巴。說真的,看之前並沒有太多的期待,只是衝著慾望城市的盛名而去,但電影卻是超乎我想像的好看。

電影版的「慾望城市」感覺像是四位女主角的成長告白,可是聽說網友們會覺得這一來就是沒有Sex 了,我想應該是說City不只有Sex。電影版的重點就是Love,這是個尋愛的過程。或許「慾望城市」影集的粉絲會覺得失望,感覺太過於老套了,失去了影集中的辛辣,但平心而論,辛辣的六季影集中不就是尋愛的過程嗎?片名中的Sex常常讓人模糊了焦點,就像凱莉的華服上某些華麗卻很多餘的裝飾,也是無法面對愛的藉口。

電影好看是來自它的深度,當然不是女主角們臉上歲月的痕跡有夠深刻,而是本片對愛與承諾的討論讓我驚豔,畢竟之前所有宣傳的焦點都是放在凱莉的華服與過去影集中的辛辣,我期待它的娛樂性。果然在目不暇及的服裝與美術之下,娛樂性十足,更驚訝的是影片直接碰觸婚姻中的愛情,因為這不是浪漫的題裁啊!果然,在這過程中,我也看得驚嚇連連,頗能體會主角們過程中的掙扎,這讓我覺得電影版中的主角們比影集更有血有肉(電影時間有限,情緒強度也濃縮了吧!)無論是米蘭達的婚變、莎曼莎的苦撐,還是凱莉的落跑新郎,或是夏綠蒂對幸福的珍惜,都是真實的生活,不因為是夢幻的貴婦人,就能免去這些甜蜜的負擔,讓我們這些過著布衣粗茶生活的人釋懷不少,哈。

米蘭達與史帝夫的婚姻生活其實就是我們茶餘飯後常會聽到的婚姻實況,誰婚後成了黃臉婆,誰看似老實卻在外偷腥,無論是誰對誰錯,最終二人還是犯了同樣的錯誤,忘記了曾經的婚姻誓詞,...to love and to cherish ...for better or worse...until death do us apart...,婚姻諮商師說的好,沒有人能保證雙方未來是否真的遵守這份誓約,所以只能用愛來「擔保」未來婚姻的幸福,其實中文這段真正翻譯我是記不得了,但我很清楚知道「擔保」二個字在電影原文中是用risk,所以愛是冒險的,用愛冒險、用愛作擔保。如果婚姻真的只是一張紙,那它會是一張很有用的紙,提醒你曾經許下的誓言,曾經投入的愛的擔保;如果真的愛的熱烈、深刻與真實,真的愛,那為什麼不走入婚姻,投入這場冒險。

這也是Mr.Big與凱莉的難題,提結婚的是Mr.Big,反悔的也是Mr.Big,因為他沒想到婚姻中的risk這麼快就來到他的眼前,透過米蘭達苛刻的口吻提醒了他;而凱莉真受了很大的傷,就像那些打在Mr.Big的花瓣一下,心都碎了。對於Mr.Big的悔婚百思不得其解的凱莉,也透過米蘭達與史帝夫的和好,和小助理的愛的見證,鼓氣勇氣再愛一回,而Mr.Big也得到教訓,不只是用豪宅表情意,更要用真心來傳達愛意。或許Mr.Big和凱莉遲來的婚禮,又是一個豪華婚禮籌備容易,婚姻生活準備難的例子吧!

同樣的抉擇與勇氣也出現在莎曼莎身上,一樣正確的決定,不一樣的結果,豪氣的慾女大姐果然有情有義,為了感謝在化療其間不離棄的明星小男友,大姐也決定相挺,身兼經紀人與親密愛人。雖然大姐換愛人真的如同在換衣服,但她決心對一個人好時,她真的很努力克制自己,這真的有感動到我,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莎曼莎,慾女的內心其實住著一個傳統的小貞女。雖然後來她跟小男友分手了,這不代表她沒辦法去愛、去成為一個忠實的人,應該說這個人不是Mr.Right,也不該過貌合神離的生活,她選擇誠實的面對自己,追求快樂,委屈不能求全。我真的覺得電影中的莎曼莎很不一樣,她的軟弱有一種溫柔。

相較其他三位大姐,可愛的夏綠蒂果然是過著夢幻又幸福的日子,但表面幸福的人也是有煩惱的,因為太害怕失去幸福,反而退縮了,無法自信的享受幸福。很喜歡看到後來勇敢跑步的夏綠蒂和對著Mr.Big發怒的夏綠蒂,真是太可愛了!更欣賞的是,編劇竟然選了夏綠蒂小公主成為本戲最大的笑點,真是個高招啊!同樣的笑點在其他人身上就不大驚小怪了,在愛ㄍㄧㄥ夏綠蒂身上真是個爆點啊!

總之,我還挺開心我有看到慾望城市,除了有出乎意料的緊湊劇情外,更是喜愛那一件件的華服,最精彩的莫過於為Vogue拍的一系列婚紗了,我最愛的還是第一套的Vera Wang,一層又一層的蛋糕紗裙、長長的裙擺掛在貴妃以上,滿室玫瑰做背景,不婚族都會想結婚的!真的!

沒看到電影的人,別錯過DVD喔!本公主也想去購買電影版的幕後全記錄專書,光是四姝的三百套服裝檔案,就值回票價啦!

↓一些關於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hFLPwkGdBRrb_zNgfKaz3w--/article?mid=1857  

http://www.mtime.com/group/11785/discussion/230447/  

http://nymag.com/daily/fashion/2008/06/the_sex_and_the_city_book_fash_1.html  

http://macappleboy.com/?tag=sex-and-the-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