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尼的閃亮寶劍

這位聖安多尼,就是我們平常遺失物品時大聲呼求的聖安東尼,那位口才辯給的聖安東尼。

 

說真的,我對聖安東尼所知有限,只知道東西丟了要請他出來幫幫忙,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次去了安平天主堂,才知道聖安東尼最最厲害的是,他那超吸引人的講道;後來,看了電視才又知道聖安東尼還能幫人找那「遺失的另一半」呢!呵呵!聖安東尼其實在這方面挺靈的喔!不然去問問那跟我一起去過澳門花王堂的鳥小姐啊!

 

總之,「安多尼的閃亮寶劍」這本書幫助我認識這位聖人許多,這本書看似平鋪直敘,為了順暢劇情,作者在史料外也加了一些虛構人物,但我卻也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開始看到聖安多尼小時候差點被騙去朝拜邪神時,我卻也同樣感到可怕,讀到總督之子聖安多尼要離開培育他多年、提供他優渥生活、充滿友誼的聖奧思丁會,而為了更跟隨基督,而改入聖方濟會的那種離別的痛苦,我也跟著書中的聖安多尼掉淚,我可是難得這麼入戲呢!

 

在聖安多尼的故事中,看到聖人從尊貴的生活到簡樸的修道生活,又更進一步的踏入貧窮的生活,只為了更完全的跟隨與愛慕天主,那樣的轉變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囉!未來還是要多多靠聖安多尼幫忙囉!無論是找東西或找人(呵)!也祈求聖人轉求聖寵,讓我們也能成為福音傳播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