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5:1-11

那時候,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
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也幾乎下沉。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他的夥伴,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驚駭。耶穌對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他們把船划到岸邊,就捨棄一切,跟隨了他。


今天的福音回應了我今天生活中的二個事件,今天是新進人員的說明會,我被邀請協助帶領一個討論的小團體,所以早上也跟大家一起聽了學校精神簡介和資深同仁的分享。雖然很樂意協助討論的帶領,但我進來越是覺得自己不是people person,心底也不自覺抗拒成為一個people person,特別是別人期待中的那種,所以帶領討論時是緊張的、抗拒的。但感謝天主還是把工作完成了,中午回到辦公室看到今日的福音,就深深的覺得應該早上讀福音的,若是我聽見耶穌鼓勵我成為一個補人的漁夫,我想我就不至於那樣不踏實,但早上的過程中,我是可以體會到天主的帶領的。

「...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

今天早上的分享中,我有很深的感觸,在我與這工作之間,我發現我少了好多喜樂,我發現了我的不快樂,這不快樂,甚至苦毒讓我在這個大團體中不再感受到感動,甚至是一種拒絕,當然,這是與我的工作與使命相違背的狀況,但我在這其中是很軟弱的,再聆聽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的是掙扎、是挫折、是個彆扭的孩子,在我們前主任的分享中有很深刻的屬靈訊息,在他分享的聖言與聖安琪的語錄中,讓我感覺很想哭!......我真的覺得我與工作之間的連結需要很大的更新,但我軟弱也明白的擺在我眼前。今天的伯多祿鼓勵了我,縱然勞苦終日毫無所獲,但還是遵照你的話撒網。願我也同樣的以謙遜與勇氣,坦白的面對那對我說話的主耶穌,讓我挺起我那疲累的頸項,對祂說「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