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長大了
在你們沒有發現的時候
我們培育了我們自己

我們尋找 我們掙扎 我們迷惑
我們在失敗中堅強
我們在喜樂中堅持

在我們中 矛盾
在我們中 對抗
在我們中 互舔傷

我想我們長大了
但你們選擇不看 不聽 也不想懂
你們這些年做了些什麼?
不為我們 也為未來的他們吧!

停止你們的各懷鬼胎
還我們自由 還給我們笑容
還給祂應有的光榮 


= = = = =

這星期參與了一個會議,讓我很挫折、很心痛,讓我氣憤,
我們的地方教會對待青年的方式,
沒比十年前、二十年前更好,
或者應該說更糟
青年為一些人來說
不是對談的對象 不是培育的對象 不是尊重的對象
是廉價的飾品 是不實的業績
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

或許我話說重了 或許我誤解了
但我那確信的誠實是 那時那刻我那全身的不舒服

= = = = =

或許讓我更傷心的是
場上一些人的漠然、默語、得過且過

我想問 我錯了嗎? 我怎麼了?
傳封簡訊給一位在此路上同行的姐妹
我想問問她爵哥會怎麼想

小小的手機螢幕上映著這些字

拔劍吧!勇士!如果你是為穌哥
那正義之聲不該隱瞞!
為主賣命,雖然會得罪世人,
但天主的國卻屬於你!
畢竟耶穌一點也不怕司祭!

= = = = =

我承認 我被安慰到了
但我心內有個更冷靜的召喚
為了拔劍
我要更謙遜的臣服於祂 耶穌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