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真的是在過新年,就這樣過了,紅包、大餐,期待著假期,假期過後還有假期,寒假是成人世界最奢侈的回憶。


長大後,過年不再是純然的美好,沒有紅包,沒有無憂無慮的睡過頭,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了「意識」,想著相聚、想著態度、想著關懷、想著付出、想著不讓人失望!過一年不再是青春的煙火,而是無法倒轉的沙漏!想要抓住什麼,沙卻從指縫中溜走!


突然感覺到害怕,像是沒有盔甲的勇士突然站到了隊伍的前頭、像是沒有長大的孩子要面對成人世界的每樣真相,我很害怕,但也學著堅強,希望我能撐起自己與家人的幸福,或許我可以逃避、可以理直氣壯,但至少我現在不這樣覺得,我覺得那是責任、是該做的!


就讓我這個新年能長大、能真的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