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姐妹們……「如果讓白雪公主後母所詢問魔鏡的,不是世上誰最美麗的淺薄問題,而是詢問誰在世上最能享受成長的變化……我想答案應該就不是白雪公主!」←陳映瞳-瞳孔裡的小星星-五餅二魚電子報。

 

 

第一次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時,真的深深被他所吸引,陶子以熟女代言人的身份唱出所謂的女人心事,我馬上想到要將他推薦給我的好姐妹,未等我開口,MSN的那頭便稍來相同的訊息。

果不其然,大部分的女人聽完這首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一陣心酸」,這首歌說的似乎是每個女人的故事,特別是在這個時代看來聰明又堅強的女人的共同心聲。

我承認聽到這首歌時,有點心酸、有點自憐,有點為歌詞中的鼓勵而感動,「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非常的觸動人心。但似乎隱約也覺得還不夠積極。

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什麼呢?我想懷抱著美夢,持續努力是姐姐妹妹要共勉之,並共行之的。我們也要相信美夢終將成真,但我們也要知道我們的美夢不會就是歌詞所勾勒的那個美夢,我們會有屬我們自己樣子的美夢。

所以,我很喜歡第一段的摘錄,巫婆如果能知道自己最棒的幸福是什麼,她就不會嫉妒白雪公主,女人為難女人了,因為她的成熟美將是白雪公主望塵莫及的。我想不只要堅持,更要在這旅途中去發現自己真正的美夢、真正的幸福,這樣的幸福才會充滿感恩與自信,堅持與努力將不是白工。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這是最直搗我心的歌詞,我很哀憐我消逝的青春,我很努力想抓住什麼,我有點哀傷、有點害怕,但我始終相信祂不會對我殘忍,我知道祂在領著我,我知道我有自己的路,在一切自憐、自卑、偶而的自恨中,我卻知道我是特別的。我持續作著夢,雖然偶而誇張地連自己都冷笑起來,但我把夢想與祂分享,努力懷抱著希望,學習當個一天比一天更愛我自己的女人,說真的,我越來越喜歡當個女人,每個女人都是公主,我想肆無忌憚地寵愛我自己。為動人的歌感動,但不再被自憐所搖動。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 我也恨過 怨過 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