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力了,今天寫在待完成紙條上的工作一樣都沒完成,但不代表我沒做事,反而是有更急迫的事,臨時的事也一直跑來,雖然心裡覺得遺憾,還有很多事沒完成,但我也只能接受這樣的情形。

今天也遇到一些不太舒服的事,有一些人臨時衝進來跟我要這個、要那個,我其實手邊也有要忙的事,只是剛好他們進來時,我好像沒在忙,至少他們看到電腦的畫面不是忙的(我真的很不幸運,畫面停在不忙的地方,但我根本就沒花什麼時間去理那些,無言!),對於這些臨時的要求,我能做到的,我盡量做的,有的不見得是我直屬的工作,當然我也不能拒絕不去處理,但也不能要求我完美處理,比較傷心的是,旁邊某個人說,以前某某人都有存檔起來,都有準備,最好是啊!這個事情說真的不是我的事,以前某某人做,或是我做,都是幫個忙。或許助理應該當Miss know-it-all,但講實在話,如果你也是個認真的人,你會臨時來要東西嗎?自己的東西自己想辦法啊!你找助理是請求人家協助說!唉~~不知道這些人懂不懂!

我曾被一個長官評論說「沒有服務精神」,如果服務精神指的是,逆來順受,有什麼需要我就回應,不是我的工作我也要回應,合理不合理的要求都要配合的話,我想這不只是「服務精神」,這應該算是要成聖了吧!

我也想說「服務精神」很重要嗎?「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行嗎?不夠嗎?老是服務別人,自己的工作做不好也很奇怪吧!討好式的服務精神是真的服務精神嗎?壓迫人式的服務精神是真的服務精神嗎?拿服務精神脅迫人行小惠的人是真的有服務精神嗎?以服務精神來強調機動性不建立制度就真的是服務精神嗎?我有很多疑問?或許職場前輩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PS這些人是少數特定的人事(年紀大的人多),大部分合作的人還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