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了生活團全國大會,慶祝生活團從聖母會時代到現在已經五十年了,有許多各地來的生活團代表。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梁姐製作與分享的生活團五十週年的簡報。

在這個簡報當中,真的可以看出基督生活團的確是天主恩寵的團體,雖然照片中的前輩與那些已經在後山休息的神父,99%我都不認識,但看了這簡報還是讓人不禁眼框濕潤啊!

當中,我也看到老穆瘦得不得了的時候,也看到老弘髮線在頭頂的時候。注意到不管是生活團或是其他善會,都多虧了這些傳教士啊!不過也與生活團一樣的是,不該只是吃瑪納了,也要自己找瑪納了!

在大會中,我也報告了麥子的圖像,也分享了亞青生活團員的經驗,但是時間超少,我報告的好累啊!

在梁姐的簡報中,許多人有注意到一段話,那就是某屆世界大會還是全國大會的mottoto act justly, to love tenderl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我也好喜歡這段話。老弘分享時,也提到這段,他說他回顧這三十三年在台灣生活團,他覺得實在太複雜了,(此時,范姜大哥吐槽,你都跟男生在一起怎麼會複雜,全場笑翻!),老弘說,老弘怎麼可能 to love tenderly呢!但因為你們,所以也有一點點,to act justly 勉強還有,to walk humbly,老弘怎麼可能跟任何人walk humbly啊!……耶穌會士就是這點可愛,永遠謙虛地慷慨地與人分享成長的經驗。其實,老弘短短的分享,但卻很感動。

所以我只去四小時的全國大會,但我覺得好充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