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又優秀的學妹兼好友Mindy最新的韓劇心得力作,我覺得她寫得很好,我很喜歡,與大家分享,我可是Mindy的粉絲呢!


作者
: mindy201 (不睡天后+認真魔人) 站內: KoreaDrama 
標題: [心得] 宮:愛情與事業 
時間: Sat Mar 18 00:23:54 2006 

先說我看宮都是斷斷續續跳著看或快轉看完的,完整看完的不多。

雖然後面很悶,但是
20集讓我很有感觸,也許會跟其他人意見不同,過於嚴肅還請見諒,很長可以跳過去,但不要罵我太說教啦謝謝。 


首先最有感觸的是彩琳兩人最後的會面。其實她們兩個似乎代表女性在愛情和事業上的兩難抉擇,彩有了信的心,可是失去了人生的自由,不能發展自己的夢想和事業,看她後面幾集幾乎都沒有笑容,我真的難過到不行,快要跟著哭了,原本這麼可愛的女生怎麼會變成這樣?
 

孝琳表面上失去了愛情,失去信的心,可是她卻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外面生活,然而,也許她最後會成為世界級的舞蹈家,卻不知道是否能彌補失落的心?雖然剛開始我滿討厭她的,覺得她很幼稚,拒絕了就不要吵啊,但後來覺得她幼稚根本很正常,啊她就只有十九歲啊!大人們也沒好到哪去。後來我倒覺得她是幸運的,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遇到自己的Mr.Right的可能性極高。而彩京只能為信而活了,仔細想來實在有點可怕。 

說到這就想到金三順中兩女的見面,她們互相羨慕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她們完全沒有珍惜到自己所擁有的,一直看自己沒有的,然後完全沒瞭解到,三石並不是因為她們所缺乏的而不愛她們,也不因她們擁有的而愛她們。愛就只是莫名其妙的愛而已。
 

接下來注意這部片的年長女性們,其實她們都很悍,連討厭的惠正宮也不例外。彩媽在休息室要她面對現實生活,看來簡直比彩爸還堅強,但她一定很痛苦吧。也許有人會說彩京要面對自己的選擇,而且她們是為了錢才跟皇室聯姻的,但我倒覺得以這麼注重法規的皇室而言,就算她們不願意也不一定是
OK的。(當然也會有像皇后那種反對的人,但大部分的人一定不敢違背先皇遺言吧)所以我覺得彩媽的態度很正面,如果撐不下就想逃避(雖然我也覺得宮中實在太悶),那以後人生的難關也這樣對待了嗎?雖然某方面來說彩父母有自私之處,但他們真的很愛自己的女兒,也知道若真的出宮對彩京可能也有壞處。 

惠正宮這傢伙將她的心機教給了她兒子律,母子倆真是陰到最高點,但話說回來她講的話還算是有道理,意思是說既然離不開宮就要在其中自得其樂找到天堂之門,我覺得將來彩京如果出不了宮門,就要豁出去用她開朗的個性影響宮中之人,(好吧我過於樂觀了)在坐上皇后之位之後運用影響力改革宮廷
(真是想太多......) 

可是彩京腦筋真的轉不過來,她完全沒想到律媽講話的矛盾,她若真的那麼討厭宮又為什麼要回來?根本就是自打嘴巴!律媽是那種有了愛情又想要事業
/權力的人,要她的兒子當皇帝只不過是想要自己也榮華富貴,她不像孝琳想開了,知道兩手都抓的結局是什麼都沒有。活這麼大歲數了還想不透,真的是......

 
那信媽皇后完全就是個認命的女人,超可憐,沒愛情就算了,事業也維持得很累,一直要擔心律媽來找碴,真的是活得很累......

 
然後跳到律。

 
律的心機完全是來自他媽,用蠶食鯨吞法,不斷對彩洗腦,讓我懷疑他在英國是否有偷讀心理學?但話說回來,這樣的方法並不讓我更討厭他,以一個情敵的角色而言,他這樣做真的滿無可厚非的,信心不夠的人被說到動搖是很正常的,但彩若是夠堅定根本就不會給他機會接近啊!坦白說彩有點言行不一,嘴上說心給信,可是真的很常去找律,雖然她需要朋友沒錯,可是我真的覺得信會生氣是理所當然(不過他錯在講話太機車),換個立場想,信有每次跟她吵完架就去找琳談心嗎?顯然是沒有。

 
雖然彩真的很需要朋友,但吼,明知道律喜歡自己就要避嫌,真的。不過題外話一下這幾個年輕人人際關係都不大好(環境吧),怎麼都沒有說心事的好朋友呢?

 
而且律除了自私之外,倒也是真的不忍心看彩快被悶死的樣子,我是律的話,即使不是愛她也會很想讓她走......總之我覺得律雖然心機重但沒有做莫須有的事害信,基本上還OK,也滿情有可原的。

 
信這個傢伙我只能說他自己找死,每次嘴臭完又後悔是怎樣,拜託行行好講個人話啊!真的是會被活活氣死,愛了半天結果把自己愛人推到情敵那邊,我想皇室最需要加強的教育是「情緒表達技巧」和「溝通技巧」吧!不過他的確是個行動力比較強的人,其實他比較適合當皇帝,他的心機也不差喔!看他想重建XX堂(大人們幽會之地,名字忘了)的手段就知道了,完全懂得利用太子的權利!帥啊!

 
信兄還是有感人的一面啦,就是他做比說多,可是彩京好像太呆沒感覺出來,而且他真的改變很多了,還滿令人感動的,以太子之尊而言,會道歉是真的不簡單。快悔改啊!你!信!我相信你行的!

 
至於彩京,她是個可憐的小女孩,而且沒自信過了頭,因為看不出來信已經深愛上她了(都甩了舊情人了),而且還被困在宮中沒辦法呼吸,處境艱難。

我想她的問題就出在跟律走太近,當她因為信心情不好時應該要找別人談而不是律,當然編劇要這樣寫才演得下去啦...還有就是她太年輕了,又一直介意平民身份,無法適應宮中生活。

 
真的很希望編劇在某一集中讓他們兩個大吵大哭(很韓劇啊),讓彩京情緒崩潰叫出她內心所有的情緒,然後哭得很慘,慘到我們也跟著哭,然後信也覺得自己實在太錯然後也抱著她哭,懺悔到一個不行(韓劇男主角幾乎沒有不哭的),然後終於可以明白彼此心意,然後大和解(別再鬼打牆了你們!)。

 
還有,我覺得劇末最好是讓信以皇太子身份帶著幼齒老婆出國留學!哈!這沒有什麼不行的,都什麼時代了!拜託你了編劇,我們心意相通一下吧!

 
對不起真的寫太長,但我覺得宮這部戲還滿反應現實的,就是生活是異常艱難的,不管是皇族(有錢人)還是平民(一般人),都在為生活打拼,沒有誰比較輕鬆。還有就是,沒有真正的壞人,大家都在灰色地帶,反派角色也是可被理解的,這是韓劇的特色,不會像台劇XX火系列壞到太過於超現實了。

 
很喜歡宮,也喜歡小白熊,希望彩京趕快變回開朗的模樣好好談戀愛,信趕快覺悟去漱口認罪。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