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福音第十章31-42節,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蹟,但若翰對於這人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那時候,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砸死耶穌。耶穌向他們說:「我賴我父給你們顯示了許多善事,為了那一件,你們要砸死我呢?」猶太人回答說:「為了善事,我們不會砸死你,而是為了褻瀆的話,因為你是人,卻把你自己當作天主。」耶穌卻向他們說:「在你們的法律上不是記載著:『我說過:你們是神』麼?如果,那些蒙受天主話的,天主尚且稱他們為神——而經書是不能廢棄的——那麼,父所祝聖並派遣到世界上來的,因為說過:我是天主子,你們就說:你說褻瀆的話麼?假使我不作我父的工作,你們就不必信我,但若是我作了,你們縱然不肯信我,至少要信這些工作,如此你們必定認出父在我內,我在父內。」他們又企圖捉拿他,他卻從他們手中走脫了。耶穌又回到約旦河對岸,若翰先前施洗的地方去了,並住在那裡。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裡說:「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蹟,但若翰對於這人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許多人就在那裡信了耶穌。

 

在今天的福音中,深深覺得當時的猶太人真是夠了,動不動就「見笑轉生氣」,動不動就要弄死耶穌,大家好歹都是知識份子,何必動手動腳的,忍不住要念一下當時的猶太人。

 

當時的猶太人會「見笑轉生氣」也是可想而知,耶穌除了教育程度低、出身差之外,實在沒有什麼好指謫的,再加上耶穌也不是空口說白話,他的工作都是真實的、有證人的,想當然爾當時的猶太人一定氣得要命了。

 

基督徒的生活與服事有時多少有那麼一點點的壓力,因為這樣的生活展現將會成為見證,如果我們能盡量把生活過好、事情做好,別人將能在我們身上看到基督,當然也不是假勇。我想天主喜歡我們無論在樂時、在苦時,都能常常想到祂,做祂喜歡的事,就算迷途了,也願意轉向祂。

 

若翰就是個例子,有時見證或福傳似乎立時是見不到效果的,但那些民眾聽了若翰的話,自己親自再見到耶穌,就能確定若翰說的是「係金ㄟ」,天主的作為與時刻不是人可以忖度的,這些人的相信想必會更深刻。

 

在今天的祈禱中,我要把我生活中的困難與懷疑獻給天主,願我對自己的作為負責且更有信心,也為一對朋友在面臨終身大事時所面臨的困難祈禱,願他們的結合能得到滿滿的祝福,也為這幾天觀察到工作上的一些需要安慰的人祈禱,說真的,我真不知我怎麼能幫助他們,我只能把他們放在我的祈禱中,時時想起他們。奉主耶穌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