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看到中文字幕的完整版之前,網路流傳的大大小小的片段足以拼湊起第23集的甜蜜模樣,激吻、抱抱和街吻,把粉絲弄的驚聲尖叫,更眼冒愛心啊!大家沉浸在彩信的親密互動之中,差一點忘了真正深刻的感情可不只是在這些手來腳去而已,感謝很多網友po上信君抱著彩京痛哭的畫面,提醒了我們。(朱少的確演技也大躍進)

信君這次抱著彩京痛哭,可不是2122集那樣眼眶帶淚,或是楚楚可憐的一行清淚,這次是痛哭喔!緊緊的抱著,頭埋進深愛的人懷中的大哭!大家有空再把第一集開起來看看啊!那時候的信君和現在的信君是不一樣的,不想與世界接觸的信君,帶著沒有音樂的耳機,眼神永遠放在不知道哪裡的遙遠一方,雙唇緊閉不想多說一句話;到現在用身體感受另一個人的體溫,說話、觸碰、親吻,甚至用豐沛的淚水與世界對話。真的是個很大的轉變,他不再壓抑自己了,不再是21-22集的那個假勇的信太子,而是真實站在彩京面前的李信。


信彩的不捨離別

 

其實相愛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你邀請了另一個人進入你的生活,而你也將進入他的生活,真正去愛後,你不再是他生活中的遊客,而你將與他生活,承擔樂與苦,所以當彩京說離開的決定是自己做的同時,其實,她勇敢地做了一個真正的愛的決定,我與你一同承擔這樂與這苦,「保護家人也是我的人生,皇室是我的家人」,這句話說明了一切,我愛你,我也願意愛你愛的一切。在此,我不禁想起我這一、二年結婚的姐妹淘們,她們正在學習這種更大的愛,因為愛一個人,而去愛更多人。姐妹們,你們真了不起。

為某些人來說,可能對卡洛琳以上所說的嗤之以鼻,覺得卡洛琳太理想、太夢幻了,或許是。卡洛琳剛好是個基督徒,最近也在準備復活節,就發現信君與彩京所面對的這些,恰巧就是個「十字架」的經驗,十字架是個負面的象徵,似乎是痛苦的、死亡的記號,沒有人願意擁抱他,但在基督宗教裡,耶穌的十字架透過他的受苦與復活,為人開了一個救贖的新境界,後來,十字架成了得勝的標記。

信君和彩京都一樣,都勇敢背起了十字架,信君背起的不是皇室荒誕的命運,而是他願意成為皇太子,為家族為國民有益處的使命,這十字架得的代價是失去自由、夢想以及與心愛的人的分離;彩京背起的也是身為皇太子妃的責任義務,同樣為所愛的人、新的家人以及國民負責,代價也是放棄心愛的人與事。但他們的愛的犧牲不會是白費的,至少他們確認了彼此的愛,也用行動實現了這份愛,難到沒有膩在一起就沒有愛了嗎?當然劇中,他們的十字架一定會有復活得勝的一天,那是什麼?那就得看24集了。

或許某些人又說,卡洛琳妳說的什麼犧牲的愛,又是個理想化與夢幻,但我覺得不是,太皇太后不是在本集開示過嗎?「一定要忠實地經歷一系列的曲折,才能無愧於自己。」我相信這些都是蛻變的過程,也是成全愛的過程。至少,我們的父母都經歷過,而成就了我們;德肋撒修女、史懷哲、證言法師……等,這些人不都實踐過這愛的十字架的歷程,我想甚至你我也曾小小的經歷過而不自知呢!

除了愛的十字架外,有些梗我也覺得有趣,例如23集一開始信太子硬被列為縱火嫌疑犯,皇帝是那樣的不信任他,皇后則是聽了太子堅定說了,我是清白的,表情凝重地相信他,只有彩京聽了崔尚宮的報告,肯定地說信君不是那種人,呵,我發現信任是對一個人的認識的最好驗收。我想很多父母都像皇帝夫婦一樣,因為孩子總是自己的好,寄予厚望,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有可能捲入不幸或困難,一旦發生這種狀況,自己便懷疑起自己心愛的孩子了,這真是種甜蜜的遺憾與誤會。

在這一集中,信君依舊有很多告白時刻,在劇情鋪陳下,比起前二集更為熟練與直接面對自己的情感,這些告白時刻記錄了信君從冷漠封閉到溫暖開放的過程,例如他對孔內侍說出自己遇見彩京的幸福與對皇太子命運的嘆息,以及在彩京床前開口說出他的想念,這都是信君的努力與進步,當然朱智薰的演技的確加分不少。

 

 

信對孔內侍說出認識彩京的幸福

信對彩京的想念真心話……cute得不得了啊!信君!

 

 

 

 

23集中,剛開始真的被一大堆甜蜜的花招給吸引,一下子激吻,一下子擁抱,一下子趴在信君身上,但真正我覺得甜蜜的不得了的,就是二人的街頭約會,生活的約會,自然又甜蜜,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但因為有著接下來要分離的前提,所以也帶著一種心酸的浪漫。總之,一對幸福的戀人,他們的世界是彩色的,周遭的黑白灰也擋不住他們的亮眼。

燦爛的花樣戀人

這一集甜蜜的地方很多,幻想的部份也很好笑,彩京家人的支持也好感人,太皇太后的開示也不錯,遺憾律君的心痛啊!還有皇后娘娘睥睨惠正殿的眼神很讚,導演的運鏡很棒,真的無法細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