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福音第八章51-59節,那光榮我的,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稱的「我們的天主」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誰如果遵行我的話, 永遠見不到死亡。」猶太向他說:「現在我們知道: 你附有魔鬼;亞巴郎和先知都死了;你卻說: 誰如果遵行我的話,永遠嚐不到死味。難道你比我們的父親亞巴郎還大嗎?他死了,先知們也死了。你把你自己當作什麼人呢?」耶穌答覆說:我如果光榮我自己,我的光榮算不了什麼;那光榮我的,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稱的「我們的天主」。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我不認識他,我便像你們一樣是個撒謊者;但是,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話。你們的父親亞巴郎曾歡欣喜樂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他看見了極其高興。」猶太就對他說:「你還沒有五十歲,就見過亞巴郎嗎?」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在亞巴郎出現以前我就有。」他們就拿起石頭來要向他投去;耶穌卻隱沒了,從聖殿裏出去了。

 

我覺耶穌和父的關係真的很特別,在這個強出頭的時代,我們被訓練要充分展現自己,有時需要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這樣的競爭好累喔!而耶穌呢?耶穌選擇顯示自己的方式是什麼呢?他選擇了光榮父。一般人一定是想辦法把光環加諸在自己身上,而耶穌選擇不使用他的能力,而耐住性子與愛狡辨的猶太人周旋,雖然我不明白,但我佩服他,因為是我,我早就翻桌了。

 

在一天的開始,我請求天主原諒我,在競爭的過程中我對別人可能造成的傷害,也天主帶領我真正認識天主的旨意與謙遜地光榮天主。也為朋友患病的親友祈禱。也為朋友去世的親友的靈魂祈禱。也為因挫折失意的朋友祈禱。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