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佳琳(加大利納)是我的主保聖人……

 

其實我跟聖佳琳是超不熟的,因為在台灣關於她的出版品似乎不是那樣的多,至少我在保祿書局一本都沒有看到過,不像小德蘭,永遠都有相關出版品放在架上。雖然高雄教區有一大堆女生都是聖佳琳,但是我猜沒幾個人說得出誰是聖佳琳。唯一説的出的就是長得像廟的聖加大利納堂。

 

這幾天正為自己敏感的個性所苦,對於隨性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制度,我有時似乎太愛跟這體制中的體制外計較了,我直言與衝動常讓我覺得我的初衷是否有問題,也常讓我覺得我是否與人與事適應不良。

 

今天在主教團網路上找資料時,不小心找到了道明會的網站,上面有好多聖佳琳的資料喔!我看了一下,覺得好安慰,因為我的主保聖人也是個熱情的婦女,她也充滿直言、打抱不平的勇氣(當然我的直言與勇氣並不完全是對的,不能跟她比啦!),她也不喜歡便宜的和平……。哇!我好開心我有一個這麼棒的主保聖人,我希望我能透過網路上的資料,每天都能認識聖佳琳多一點,學習她那樣深愛耶穌、恭敬天主,並且妥善盡心地運用自己的特恩。也請求聖佳琳的轉求。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icanfamily/saints_catalina1.htm

 

ps我知道有很多姐妹的聖名也是聖佳琳,大家要不要一起結伴來個認識聖佳琳的讀書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