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六 52-59 , 小餅乾不只神奇,還神聖呢!

 

那時,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人怎麼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不像祖先吃了「瑪納」仍然死了;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這些話是耶穌在葛法翁會堂教訓人時說的。

 

聖體聖事真是一個奧跡,面對非教友的質疑與詢問,縱然口若懸河,神學知識淵博,我想若沒有信心的基礎,聖體還是只是小餅乾而已。我把聖體聖事當做是寶貝,但我也想把他當做特權,特權不是只一種驕傲的炫耀,我只是覺得領聖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準備好,雖然可能大部份的人和我一樣,不見得很認真,但我們都還知道聖體的重要,我只是希望大家真的要“認真”(因為在工作上有遇到一些聖體相關的為難發生過)。

 

總之,我寶貝聖體與這份聖事,我也渴望能夠越來越懂得聖體聖事的恩寵,而且真正的學習與耶穌的親密來往、結合。在寒假的兒童營中,也與小朋友一起學習到,耶穌聖體聖血的效力,在於這是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親口所說所成立的,也是天主聖神的能力滿全。真實的食品、真實的飲料,多麼有力的話語啊!

 

感謝耶穌為我們建立了這麼美的聖事,讓我們親自參與天主的圓滿救贖。

 

今天又是辛苦的一天,下午要去上課,我不知如何跟教授開口論文的事,煩啊!論文的事,我很努力準備了,但是一點進展也沒有,我要加油,也請天主給我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