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望福音 1-8 有一個法利塞人,名叫尼苛德摩,是個猶太人的首領。 
有一夜,他來到耶穌前,向衪說:「辣彼,我們知道你是由天主而來的師傅,因為天主若不同他在一起,誰也不能行你所行的這些神跡。」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見到天主的國。」 尼苛德摩說:「人已年老,怎樣能重生呢?難道他還能再入母腹而重生嗎?」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 由肉的生的屬於肉,由神生的屬於神。 你不要驚奇,因我給你說了:你們應該由上而生。 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尼苛德摩的謙遜與積極。信仰是一生的追尋與實踐,歲月給了尼苛德摩謙遜與智慧,他明白眼前的年輕人不是普通人,他甚至稱他為辣彼。耶穌也為尼苛德摩指出唯有透過這人無法完全領會的聖神,才能往天主的國去。

主耶穌,請指教我的驕傲,在這追隨天主的真理之上,我能更謙遜,不讓驕傲與自大矇蔽了我;在這復活期中,也幫助我們在喜樂與光榮中,準備天主聖神的來臨,期待更新的生命。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以前以這段福音寫的
"風向"  曲:思予


生命似湖水 風輕拂 漣漪漾起
漫慢水波 層層來回 如豐富際遇
挫折不缺席 幸福也不遠離
就讓聖神的風吹起 交織成美麗風景 主預許

聖神的風吹起 隨意方向
溫柔的風聲輕輕的唱 往何方
風何處而來 要往何方
從來就不曾明瞭 只願意相信

聖神的風吹起 隨意方向去
願活水澆灌 滌淨生命
願乘著聖神的風而去
願乘著聖神的風 得到全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