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十六29-33,祂已戰勝了世界……

那時候,眾門徒對耶穌說:「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現在,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於天主。」耶穌回答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看,時辰要來,且已來到,你們要被驅散,人歸各人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個,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然而你們放心,我已戰勝了世界。

耶穌已戰勝了世界,這句話聽起來真是有力且肯定,但更大的考驗就在後面,就如同耶穌對門徒所說的,當我們被驅散要獨自面對挑戰時,耶穌的保證將是最有力的後盾。這時,祂的平安也將在我們當中顯露出來。

星期六的婚禮過後,我和Forty和定鼎一起等車,我們都感覺到不可思議,他們真的結婚了,他們將過與我們不同的生活,尤其是在婚禮上看到學妹與老友所生的寶寶,那個當年愛笑、愛漂亮、活躍的學妹,現在卻在彌撒禮儀中,得不時進出聖堂,左搖右晃地安慰寶寶。多麼驚恐的發現啊!

雖然大家都各自邁入不同的人生階段,但我始終深深的相信,我們的友誼是緊密的,固然在生活型式上,我們被驅散了,但我們不是獨自一人(一對)的,而是有天父、有耶穌、有彼此。

親愛的朋友,你們或許不知道我此時內心的激動,但我在此向天主祈求,我要天主都賜給我們幸福,無論如何,一定要。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