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敬禮聖母無玷之心……昨天擁抱了耶穌的心,那愛著聖子的聖母瑪利亞的心又是什麼呢?……今日也用音樂擁抱聖母媽媽…… 

 

福音 聖路加福音 2:41-51 

 

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他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才在聖殿裡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他的人,對他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他們一看見他,便大為驚異,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看,你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就同他們下去,來到納匝肋,屬他們管轄。他的母親把一切默存在心中。

 

身為女性,聖母的懿行變成了公教會的姐妹所注目的典範,關於聖母媽媽的描述,聖經的篇幅有限,但卻都很有力,光這個「一切默存在心中」,就夠讓人反覆思索與玩味的。聖母媽媽,在這敬禮聖母無玷之心的日子,我想透過妳的轉求,願聖神也同樣滋養我,讓我能學習妳,能夠有一顆柔軟的心,堅韌的性情,更有妳對天主順服的愛情。奉妳的愛子主耶穌之名。阿們。 

梵蒂岡電台…認識聖母無玷之心 http://www.vaticanradio.org/cinesebig5/shalom/shalom2005/05shalom06/shalom06-04.htm 
和平月刊…認識聖母無玷之心 
http://www.theology.org.hk/shalom/2000jul/0701.htm 

 

讀經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上主子民的後裔在列國中,他們的苗裔在萬民中,要受人賞識;凡看見他們的,必要承認他們是上主所祝福的後裔。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服,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衣,使我有如頭戴花冠的新郎,有如佩帶珍珠的新娘。正如大地怎樣產生苗芽,田園怎樣使種子發芽,我主上主也要怎樣在萬民前產生正義和讚揚。

 

 

 


瑪利亞寶貝      詞:我本人 曲:老王(喬安)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聖潔的光輝 趕走世界一片黑 
瑪利亞 瑪利亞 小小耶穌是妳的寶貝 
妳生祂於馬槽 奉獻祂於十架 全是為了我們人類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信德的玫瑰 蘊釀天國的珍貴 
瑪利亞 瑪利亞 復活耶穌是妳的寶貝
肉身光榮升天 成為天使之后 人類復活新生的實現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要常常祈禱 熱愛天主 好讓媽咪心安慰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人人相親又相愛 對萬事萬物有愛心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做個天父的好子女 榮耀瑪利亞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