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遇上一些歷史大事,在我記憶中所遇見的第一個世界大事,甚至是大悲劇,就是六四天安門,那時小學生的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新聞畫面上那擋住坦克車的身影,那些夜光鏡頭下的所傳來的槍聲,和軍隊、坦克無情衝向學生群眾的畫面,對那時的我真是非常震撼,反共口號「解救大陸苦難同胞」果然是真的!

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週年,中國的經濟發展了,力量更強大了,但人民真的幸福嗎?世界又為中國的人權、真幸福做了什麼呢?我們做了什麼呢?經濟的發展有幫助中國的人權、民主自由嗎?我希望有,不希望這富足繁榮成為麻醉人民的鴉片!我更相信宗教的自由是中國現階段所需要的,宗教的自由將幫助中國更走向自由、走向幸福!

這幾天新聞媒體播出柴琳和一些民運人士的談話,我很感動他們對中國年輕人的鼓勵,要永遠懷抱著希望,繼續為民主自由努力,希望中國的年輕人、世界的年輕人、和台灣年輕人也是,不要只滿足於資本主義所帶來的短暫快樂,而有勇氣與望德追求更高、更真實的價值!

在今天的祈禱中,特別為中國、為中國的教會!

= = = = =

今天在聯合報看到一位民運流亡人士,在耶魯大學進行華語文與文學教學,成就卓著,身為文學人,他用文字紀錄了他的鄉愁與哀思,沒有口水、沒有不著邊際的激昂口號,只有滿腔的情感,讓我很感動,與大家分享!

閱讀「那條藍色的哈達」
http://udn.com/NEWS/READING/X5/494218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