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冤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冤,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冤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冤,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

 

 

 

耶穌用人間最實際的經驗來幫助我們了解天主與我們的關係,特別是祈禱的效力,所以判官怕煩,只好答應了寡婦的苦苦要求,這個比喻只是幫助我們了解,真正天主的慷慨可是大過這個的,這個比喻鼓勵我們對天主開放,與祂不住地對談。

 

 

 

智慧篇18:14-16;19:6-9  萬籟俱寂,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你全能的聖言,由天上的王座,如無情的戰士,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帶著你不可收回的成命當作利劍,上觸高天,下踏大地,立在那裏,使各處充滿死亡。

 

因此,那時,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護衛你的子女,不受傷害。於是有雲彩遮蔽營幕,先前有水的地方,露出旱地,紅海裏開出一條無阻的道路,巨濤中出現了一片肯草地,你的全體百姓在你親手掩護之下,由那裏經過,看到了奇妙的神蹟。他們有如牧場上牧放的小馬,跳躍有如羔羊,讚美你——拯救他們的上主。

 

 

 

2005.11.12聖若撒法紀念St. Josaphat)<< 香港教區每日聖言 

 

聖人約在一五八○年出生於烏克蘭,父母皆屬東正教會;聖人與天主教會共融後,入聖巴西略隱修會。晉鐸後,被選為波羅克城主教,力謀教會之合一。一六二三年遭暴徒所害,而捨身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