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進入將臨期的第三週了,我還是依舊忙碌,不過已經過了某個高峰,現在在等待某個不知名的忙碌高峰。自從我從事現在的工作後,我開始有了將臨期,卻沒有了聖誕節,有了將臨期是因為我得為服務的對象準備小耶穌的降生而舉辦活動,而沒有了聖誕節,則是往往到了聖誕節,我早已筋疲力竭。

 

 

剛開始職場上的將臨期與聖誕節是開心的,雖然辛苦卻也在工作中感到共融,但漸漸地環境與人事的變化,讓我忙碌與辛苦多了抱怨與壓力。這樣的過程一度讓我不開心到似乎得了憂慮症,也讓我用忿怒和怨恨來看事情。在這幾年中,我感到無比的痛苦,客觀來說,我的確受到一些人與事的傷害,但我也在這過程中以我的不成熟同樣地去傷害一些人與事,是自衛、是反擊,或是人性中的獸性本能也好。

 

 

為什麼喜樂與平安的將臨期與聖誕節會有痛苦相隨呢?我突然想到,或許聖母媽媽最能了解一個痛苦的將臨期與聖誕節吧!因為她要忍受未婚生子的誤會,擔負懷孕的辛苦,經歷分娩的產痛。或許這幾年的將臨期、聖誕節,甚至於我那不快樂的每一天都是這迎接救主耶穌與祂所帶來的新生的產痛吧!

 

 

這些日子以來,我還是個衝動任性的佳音,但我也吃了我該吃的苦,我也從中學習了許多,也發現了要學的要改的是那麼的多。有開心的事,也有灰心的事。雖然常常感到累得不得了,也偶而絕望的不得了,但我總得努力走下去,畢竟我是個想跟隨基督的人。這些痛苦與困難,我漸漸能夠去享受,因為這是與聖母一同經歷產痛的等待過程,這是一個能夠學著同理受苦的基督的機會。

 

 

如果我能跟小耶穌要一個聖誕禮物的話,我想要一個深深的擁抱,我想要祂安慰安慰我,鼓勵一下我。如果這等待新生的過程不短,我需要祂的支持,幫助我忠信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