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7:1-11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

 

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我在地上,已光榮了你,完成了你所委託我做的工作。父啊!現在,在你面前光榮我吧!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我在你前所有的光榮吧!

 

「我將你的名,已顯示給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託給了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現在,他們已知道:凡你賜給我的,都是由你而來的,因為你所授給我的話,我都傳給了他們;他們也接受了,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你,並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界祈求,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因他們已受了光榮。從今以後,我不在世界上了,但他們仍在世界上,我卻到你那裏去。」

 

很喜歡今天的福音「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信仰的中心,認識唯一的真天主,這一句聽起來感覺很幸福的福音,讓我心中忍不住哼起讚美之泉的「認識禰真好」。在今天的福音中,也看見父與子的關係是這樣的親密,子是如此忠信地去完成父給的旨意,這樣的謙卑。

仁慈的天主,我感謝讚美禰,讓我能夠認識禰,求禰幫助我能夠更正確的認識禰、並愛慕禰;也求禰幫助我明認我所應該要完成的使命與工作,幫助我在生活中能肖似禰的聖子耶穌,能夠忠信地完成一切事務,這其實並不容易啊!

在今天的祈禱中,也特別為在成長中努力的姐妹,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為生活即將有變化的朋友,為新領洗者,為即將畢業的學生,為在遠方從事福傳牧靈工作的朋友,為做選擇的朋友,也為軟弱的我。因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