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7:11-17   那時,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他的門徒和許多群眾與他同行。

 

臨近城門時,看,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且有本城的一大夥人陪著她。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眾人都害怕起來,光榮天主說:「在我們中間與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顧了他自己的百姓。」於是,稱述耶穌的這番話,傳遍了猶太和附近各地。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耶穌對青年人所說的話「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這位死了的青年聽了耶穌的這句話就復活了,且安慰了他守寡的母親與鼓舞了四周的人。

 

 

我發現我心中有種渴望,渴望天主也對我這樣說「青年人,我對妳說:起來吧!」,希望我能起來,從我現在的各種煩惱與綑綁中。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2:12-14,27-31

 

弟兄們:就如身體只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身體所有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我們眾人,不論是猶太人、或是希臘人、或是為奴的、或是自主的,都因一個聖神受了洗,成為一個身體,又都為一個聖神所滋潤。原來身體不只有一個肢體,而是有許多。

 

你們便是基督的身體,各自都是肢體。天主在教會內所設立的:第一是宗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有治病奇恩的、救助人的、治理人的、說各種語言的。眾人豈能都做宗徒?豈能都做先知?豈能都做教師?豈能都行異能?豈能都有治病的奇恩?豈能都說各種語言?豈能都解釋語言?你們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

 

 

我的確對於現在所處的一些處境非常的不滿意,也不太能夠了解與明白在同一個身體內,肢體間的互相欣賞與合作,也同樣為自己沒有某些特恩而自卑與不滿。但這些都是人所想的,用人的有限去判斷什麼才是好、什麼才是有效。但今天書信的最後提醒我「你們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在這一切看似服事的服事上,在一切已成例行的事務上,我該追求的恩賜是什麼,天主為我準備的更大一份是什麼?再次把眼光放在主耶穌身上,而非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