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9:57-62   耶穌和門徒正走的時候,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

 

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隨我吧!」那人卻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揚天主的國。又有一個人說:「主!我要跟隨你;但是請許我先去告別我的家人。」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跟隨基督的路途,真的不容易,除了一般人世的羈絆,更有無數的干擾,這幾天的心神也非常的煩亂,自己也常絆住自己,常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傷心與不足,很沒有力氣。感謝天主的保守,這幾天的福音都在鼓勵著我,往前看、往前走。是的,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在今天的祈禱中,也特別為同樣沮喪失望的靈魂祈禱。因主耶穌基督之名祈禱。阿們。

 

 

約伯傳   9:1-12,14-16  

 

約伯答覆他的朋友說:「我確實知道事情是這樣,但人怎能同天主講理?人若願意同天主辯論,千個問題中,誰也回答不出一個。雖心中明智,力量強大,但誰能對抗天主,而保平安?他可移山,山卻不知;他一發怒,山即翻轉;他震動大地,使之脫離原處,地柱隨之搖撼震動;他一下令,太陽即不升起,星辰即封閉不動;惟有他展開天空,步行海波之上;他創造了北斗和參宿,昴星及南極星辰;他所作的大事,不可勝數。他由我身旁經過,我卻沒有看見;他走過去,我仍沒有發覺。他若搶奪,誰能阻擋?誰能問他說:「你作什麼?」

 

「如此,我怎敢回答他,我怎敢與他抗辯?縱然有理,也不敢回答,唯有哀求我的判官開恩。我向他呼求,縱然他答應我,我仍不相信他會聽我的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