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9:51-56   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就快要來到,他遂決意向耶路撒冷走去,便打發使者在他面前走;他們去了,進了撒瑪黎雅人的一個村莊,好為他準備住宿。人們卻不收留他,因為他是面朝耶路撒冷去的。雅各伯及若望兩個門徒見了,便說:「主,你願意我們叫火自天降下,焚毀他們嗎?」耶穌轉過身來斥責了他們。他們遂又到別的村莊去了。

 

 

 

約伯的為何,加上耶穌往耶穌撒冷去的決心,讓我覺得很熟悉,因為我也如約伯一樣在生活中有許多的為什麼?各式各樣負面的念頭都曾閃過我的腦好,更曾縈繞不去。這些為什麼和不解綑綁我,一種情緒上、情感上的不被收留。但我很高興在看似不怎麼有元氣的一天之後,我還是讀了福音,看見了耶穌的往前走。

 

 

主耶穌,幫助我,鼓勵我,就像禰當年在湖畔鼓勵伯多祿,再次往深處去撒網。讓我的心火不熄。

 

 

在今日的祈禱中,特別想起心神憂煩的朋友,以及患病的老師,朋友受傷的阿姨。也為家人朋友的需要。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約伯傳    3:1-3,11-17,20-23     那時候,約伯開口詛咒自己的生日。約伯開始說:願我誕生的那日消逝,願報告「懷了男胎」的那夜滅亡。我為何一出母胎沒有立即死去?為何我一離母腹沒有斷氣?為何兩膝接住我?為何兩乳哺養我?不然,現今我早已臥下安睡了,早已永眠獲得安息了,與那些為自己建陵墓的國王和百官,與那些金銀滿堂的王侯同眠;或者像隱沒的流產兒,像未見光明的嬰孩;在那裏惡人停止作亂,在那裏疲勞者得享安寧。

 

為何賜不幸者光明,賜心中憂苦者生命?這些人渴望死,而死不至;尋求死亡勝於寶藏,見到墳墓,感覺歡樂,且喜樂達於極點!人的道路,既如此渺茫,天主為何賜給他生命,又使他受到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