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2:13-22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便上去耶路撒冷。
在殿院裏,他見了賣牛、羊、鴿子的,和坐在錢莊上兌換銀錢的人,就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從殿院裏趕出去,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給賣鴿子的人說:「把這東西從這裏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他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話:「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猶太人便間他說:「你給我們顯什麼神蹟,證明你有權柄作這些事?」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猶太人就說:「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內就會把它重建起來嗎?」但耶穌所說的聖所是指他自己的身體。所以,當他從死者中復活以後,他的門徒就想起了他曾說過這話,便相信了聖經和耶穌說過的話。

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的宮殿是聖的……即耶穌基督外,任何人不能再奠立別的根基……

在閱讀福音的過程中,注意到,這個宮殿即是我的生活,若我邀請天主聖神臨在我的生活內,那我的生活應當是聖的,如何使我的生活為聖的,那就是以耶穌基督為根基。

我注意到我的生活被許許多多事情給包圍,耶穌基督往往被蓋住了,我要時時清理我的生活,使生活更為純粹潔淨。

主耶穌基督,幫助我,用祢權威的命令潔淨我的生活,我的生活雖稱不上過份,但要改變許多惡習、迷戀、與不當的連結,實在靠我一人無法達成。主,請祢來到我的生活中,將這一切阻撓與干擾我的事物從聖殿中趕走。這樣的祈禱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祈禱中特別想起家人朋友的需要、煉獄的靈魂、福傳與牧靈的工作。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3:9-11,16-17
兄們:你們是天主的建築物。按照天主所賜給我的恩寵,我好像一位精明的建築師,奠立了根基,其他的人在上面建築;但是各人應該注意怎樣在上面建築,因為除已奠立了的根基,即耶穌基督外,任何人不能再奠立別的根基。
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天主必要毀壞他,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這宮殿就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