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走進一個村莊的時候,有十個癩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他們提高聲音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吧!」耶穌定睛一看,向他們說:「你們去,叫司祭檢驗你們吧!」他們去的時候,便潔淨了。其中一個看見自己痊癒了,就回來大聲光榮天主,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他;他是一個撒瑪黎雅人。耶穌便說道:「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那裏呢?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耶穌遂對那人說:「起來,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耶穌治癒的權威,耶穌定睛一看,便叫癩病人去接受司祭的檢驗,耶穌的治癒是沒有條件與等待的。也注意到,當我在看撒瑪黎雅人回頭來感謝耶穌時,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或許總覺得回頭感謝所獲得的特恩是理所當然的。但在我的生活中,我有真的時時感謝嗎?

主耶穌,求祢也賜下同樣的治癒在我的身上,幫助我克服現在生活上的困難,潔淨我。主耶穌,我也要讚美感謝祢所賜下的每一時刻,與在我身上所行的每個工作。因主耶穌祢的聖名這樣祈禱。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弟鐸書
3:1-1
親愛的弟兄:你要提醒人服從執政的官長,聽從命令,準備行各種善事。不要辱罵,不要爭吵,但要謙讓,對眾人表示極其溫和,因為我們從前也是昏愚的、悖逆的、迷途的,受各種貪慾和逸樂所奴役,在邪惡和嫉妒中度日,自己是可憎惡的,又彼此仇恨。但當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良善,和他對人的慈愛出現時,他救了我們,並不是由於我們本著義德所立的功勞,而是出於他的憐憫,藉著聖神所施行的重生和更新的洗禮,救了我們。這聖神是天主藉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豐富地傾注在我們身上的,好使我們因他的恩寵成義,本著希望成為永生的承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