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21:1-4   那時,耶穌舉目一望,看見有錢的人把獻儀投入奉獻箱裏。
他又看見一個貧苦的寡婦,把兩文錢投入裏面,遂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眾人投入的都多,因為眾人都是拿他們多餘的投入,作為給天主的獻儀;而這個寡婦卻是從她的不足中,把她所有的一切生活費都投進去了。」

有一首聖歌叫「所有全奉獻」,
"不足"也是一種奉獻,很想知道那位寡婦在奉獻她所有的不足時,她的心情是如何,是帶著傷心的豁出去,還是全然的交託。總之,這位寡婦是很勇敢的。

這幾天突然不太有勇氣繼續生活,覺得好想逃避喔!不想上班,很害怕接下來的活動,也想就躲起來唸些書。我的身體也異常的疲累。這星期的「集禱經」剛好很適合我祈禱,「天主,求祢振作我們的精神,幫助我們以全副熱忱,善用祢的聖寵,與祢的救世計劃合作。因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阿們。」

默示錄
  14:1-3,4-5   
我,若望,在神視中看見羔羊站在熙雍山上,同他在一起的,還有十四萬四千人,他們的額上都刻著羔羊的名號和他父的名號。我聽見一個聲音來自天上,好像大水的聲音,又好像巨雷的聲音;我所聽見的那聲音,也好像彈琴者在自己的琴上所彈奏的聲音。他們在寶座前,在那四個活物和長老前唱的歌,似乎是一首新歌;除了那些從地上贖回來的十四萬四千人外,誰也不能學會那歌。 

羔羊無論到那裏去,他們常跟隨著羔羊。這些人是從人類中贖回來,獻給天主和羔羊當作初熟之果的;他們沒有說過謊言,他們身上也沒有瑕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