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7: 21, 24-27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慘。」

主耶穌基督,我該說什麼好呢?我只能感謝讚美祢,感謝祢透過每日的聖言回應了我今日與好友困擾的對話。其實在讀這段福音時,真的是心頭一震,天主幫助我更加肯定追隨祢的道路,有這份恩寵與智慧,將生活與生命建立在永生的磐石耶穌基督之上。永生的磐石也請堅強我,不受雨淋、水沖、風吹的打擊與誘惑,請幫助我。也為在追隨祢的道路上同行的朋友。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 1-6
那一天,猶大境地要詠唱這首歌曲:「我們有座堅城,以救援作城牆與外郭。你們打開城門,好讓遵守信實的正義民族進去。你的意志堅定,因而你保全了永久的和平,故此人對你有信賴。你們應永遠信賴上主,因為上主是永固的磐石。他曾屈服了居高位的人,推翻了高聳的城市,將她推翻在地,使她粉碎,化為塵埃。踐踏她的,卻是困苦人的腳,是貧窮人的腳。」

今天是聖安博 St. Ambrose的紀念,聖人於公元三四○年左右,出生於特里爾城(今德國)一個羅馬人家庭。在羅馬讀書,並在西耳彌從事公職。公元三七四年,在米蘭城,出乎意料而被選為本城主教,十二月七日晉陞主教。在任時克盡牧職,尤以愛德為著,成為信眾真實的司牧與導師。著作等身,道理純正,竭力維護教會權利,攻斥邪說。公元三九七年四月四日,聖週六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