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福音 十二28-34 有一個經師聽見了他們辯論,覺得耶穌對他們回答得好,便上前來,問他說:「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
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 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那經師對耶穌說:「不錯,師傅說得實在對: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應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他,並愛近人如自己,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耶穌見他回答得明智,便對他說:「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從此,沒有人敢再問他。



這幾天在閱讀同事王老師推薦的一本小書,這本書講的就是擁有五傷神秘經驗的女士瑪德羅賓的故事,這本小書實在豐富,很難口述,但其中瑪德羅賓的生活十分地呼應今日的福音,全心、全意、全力愛天主,並愛人如己,瑪德羅賓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也並沒有接受過很深的神學課,卻對天主有著莫大的愛情,特別是受苦的耶穌,為了全心、全意、全力愛天主,她自我奉獻給天主,甚至耶穌賜給她五傷,和耶穌一起經歷痛苦,這痛苦是耶穌憐憫世人所受的,因此瑪德羅賓也同耶穌受著為愛世人和世界的痛苦。 在讀這本小書的同時,也覺得瑪德羅賓對天主的愛真大,當然因為天主的愛更大,她以愛還愛,在讀的同時,也不禁會想,我能愛天主多深呢?

主耶穌基督,幫助我不著急、不退縮、不自卑、不比較,一步一步地跟隨你,學習你愛的榜樣。聖母瑪利亞也請我們轉求,在這路上能夠克服誘惑。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歐瑟亞先知書 十四2-10

上主這樣說:以色列人哪,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因為妳跌倒了,是因了你的罪孽。準備你們的話,好在回來歸向上主時,對他說:「求你寬恕我們一切的罪過,使我們重獲幸福,叫我們好給你獻上我們嘴脣的佳果。亞述不能拯救我們,我們也不再騎坐埃及的馬;我們也不再對我們雙手的作品說:「你是我們的天主。」因為孤兒只有在你那裏才得到憐恤。

我要治療他們的不忠,我要從心裏疼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已遠離了他們。我對以色列將如甘露;她將開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楊;她的枝條必要茂盛,她的秀麗就如橄欖樹,她的芬芳就如黎巴嫩的馨香。他們必將歸來,坐在我的庇蔭下;他們必將繁殖有如五榖,滋生有如葡萄;她的聲譽將如黎巴嫩的美酒。厄弗辣因和偶像還有什麼關係?是我折磨了她,我也要福佑她;我如一棵翠綠的松樹,由於我,她才結出了果實。

誰明智,就會明瞭,就會領會,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義人在上面暢行,惡人反在上面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