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6:13-19   那時候,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今天還挺興奮的,因為是聖伯多祿和聖保祿的慶日,因為今年去了羅馬,覺得跟聖伯多祿與聖保祿又熟了一點,這二位宗徒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他們從不隱藏他們屬於人的軟弱,卻在跌倒之後,繼續尋求天主的光榮,為主作證,最後以殉道作為對天主的愛最大的回應。

在今天的祈禱中,特別請聖伯多祿與聖保祿轉求,願我們的生活中常有基督的聖言、聖神的安慰,並且勇敢面對每個人生命中的宗徒使命,幫助我們在現代的世界中,傳承宗徒與門徒的工作,繼續為光、為鹽。這樣的祈禱,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去羅馬時,最興奮的一個地方之一,就是聖伯多祿與聖保祿被關起來的地窖,這個地方聖上加聖,歷代聖人都曾來此地朝聖祈禱,聖依納爵、聖小德蘭……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宗徒大事錄12:1-11
在那個時期,黑落德王已下手磨難教會中的一些人,用劍殺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
他一看到猶太人喜歡,便命人連伯多祿也加以拘捕,時正值無酵節日;把他拿住以後,就押在監獄中,交由四班兵士——每班四人——看守,願意在逾越節後,給百姓提出來。伯多祿就被看管在監獄中,而教會懇切為他向天主祈禱。及至黑落德將要提他出來的時候,那一夜伯多祿被兩道鎖鏈縛著,睡在兩個士兵中,門前還有衛兵把守監獄。忽然,主的一位天使顯現,有一道光,照亮了房間,天使拍著伯多祿的肋旁,喚醒他說:「快快起來!」鎖鏈遂從他手上落下來。天使向他說:「束上腰,穿上你的鞋!」他都照辦了。天使吩咐他說:「披上你的外氅,跟我來吧!」他就出來跟著走,還不知道天使所行的是實在的事,只想是見了異象。他們經過第一道崗,又第二道,來到通到城的鐵門前,鐵門就自動地給他們開了;他們便出去,往前走了一條街,忽然天使離開他,不見了。伯多祿這才清醒過來,說:「現今我實在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來,救我脫免黑落德的手和猶太人民所希望的事。」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4:6-8,16-18
親愛的弟兄:因為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在我初次過堂時,沒有人在我身旁,眾人都離棄了我,願天主不歸罪於他們!但是主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藉著我而完成,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中被救了出來。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凶惡的事,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他天上的國。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亞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