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竇福音16:13-19

那時,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問他的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呢?」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對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給你的,而是我在天上的父。我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我要在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地獄的勢力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宗徒大事錄12:1-11

那時,黑落德王下手迫害教會中的一些人,用劍殺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他見這能博得猶太人的歡心,就在無酵節緝拿伯多祿,把他逮捕後,囚禁在監獄中,交由四班兵士——每班四人——看守,打算在逾越節後,把他帶到百姓面前。伯多祿就被扣押在監獄中,而教會卻為他懇切地向天主祈禱。黑落德要提審他的前一夜,伯多祿被兩道鎖鏈綁著,睡在兩個兵士中間,獄門前還有衛兵把守。忽然,主的一位天使顯現,有一道光,照亮了房間,天使拍著伯多祿的肋旁,喚醒他說:「快起來!」鎖鏈就從他手上脫落了。天使向他說:「束上腰,穿上你的鞋!」他都照辦了。天使吩咐他說:「披上你的外衣,跟我來!」他就出來跟著走,還不知道這藉天使所行的事,是真實的,只以為自己見了異象。他們經過第一道和第二道守衛,來到通往城中的鐵門前,鐵門就自動開了;他們出去,往前走了一條街,天使便隨即離他而去。伯多祿這才清醒過來,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主派遣了他的天使,來救我脫離黑落德的手和猶太人民所圖謀的事。」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4:6-8,16-18

親愛的:我已像酒一般被奠祭了,我離世的時候已到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已到終點;這信仰,我已持守到底。從今以後,那正義的冠冕已為我準備好了。在那一日,主、正義的審判者必要將這冠冕賞給我,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所有懷著愛心等候他顯現的人。

我第一次受審時,沒有人在我左右,眾人都離棄了我,願天主不歸咎他們!但是主卻在我左右,給我力量,使福音的宣講藉我而完成,使萬民都能聆聽;主從獅子口中把我救了出來,他將救我脫離各種凶惡,也使我安全進入他的天國。願光榮歸於他,直到無窮世之世!阿們。

 

星期日下午參加了團體聚會,也跟大家分享了期待與大家服事的心,但總是很擔心、很惶恐,很害怕被誤會,畢竟我常在團體中感到一種冷漠,沒有人主動說,也沒有主動問你為什麼說那樣的話,但我只是很看重這個團體,很覺得這個團體很有能力與價值,我在想或許我們真的能夠成為磐石讓基督在我們身上建立教會。

我說的,我承認或許在我離世那天我還做不到,但不代表我們就不能存有這份心意、有這份意識,或每天如龜速一般的想要做到,每當我說這些話時,我也是很軟弱害怕的。

願在這「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的慶節中,二位宗徒大學長請為我們轉求智慧、勇氣與毅力,如同當年的你們一樣,賴天主的仁慈,勇敢為祂作證。我們這樣的祈禱靠復活的主耶穌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