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加福音 九57-62 他們正走的時侯,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給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人說:「你跟隨我吧!」那人卻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給他說:「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宣揚天主的國。」又有一個人說:「主,我要跟隨你,但是請許我先告別我的家人。」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很感謝天主,在這幾天的福音中,看到耶穌為了愛我們,為了承行天主的使命,那麼勇敢與剛毅的面對。我想某個程度,也是為現階段的我的一種安慰。我會更加油的。

在今天的福音中,也注意到福音的條件「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跟隨天主的挑戰與福樂,是現世福樂不能比擬的。很喜歡思高讀經分享中心的一段釋義,『然而,作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並不是在好和壞之作選擇,而是要在好和最好之間抉擇。按人倫來說,埋葬長輩是理所當然的責任和義務;但是耶穌的召叫卻超越文化習俗和社會的期望,因此,跟隨耶穌的門徒必須專心致力地跟從,擺脫遲延的藉口。』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