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地理頻道推出了「猶大福音」的特別節目,有一些朋友對這個話題有些回應與大家分享,這個話題是從宗德的網誌來的,特別推薦祁欣分享台灣當代聖經權威穆宏志神父的小小說明。國家地理頻道關於猶大福音的新聞稿。也預告一下,我們中心的電子報在復活節後也會有相關的文章,到時再與大家分享。

 

 

 

Vivian Fang的分享 

 

聖枝主日的受難福音
真的落落長

彌撒後我跟卡公主電話分享說,
光聽被捕後人家問話,祂就老是白目地回答
就真的覺得穌哥被捕後"一心求死"...
誰教這救贖的完成必須經過苦難的死亡而後光榮復活呢!

 

姑且不論這陣子沸沸揚揚的猶大福音是真是假、是對是錯
依穌哥一心願照天父的救贖劇本去走的情況來看
猶達斯若真的是勇敢到願意配合其師傅的意思演反派,遺臭萬年也不足惜
那他也可真算是救贖工程裡的一顆重要小螺絲釘了

 

話說回來..預告一直講這個文獻的出土足以撼動基督信仰
我個人真的覺得這樣下標題頗為聳動與白爛
就算猶達斯真的因為這部文獻而由反派洗清冤情,變成犧牲小我的臥底
也不會影響穌哥救贖工程的真實性啊...


我好像扯遠了...
不過也忍不住挺想看達XX密碼到底會演的如何... XD

 

 

 

Zonder的分享  

 

我也覺得這些什麼有的沒的,
對於信仰的衝擊並不大
,
重要的是我們的信仰
,
不是建立在「知識」的基礎上
,
而是我們與天主建立的關係
,
我們對於生活、對於生命把持的那種態度
.

不管發生什麼事, 我們還是願意相信
,
那就叫做「信仰」

  
 

 

Chihsin的分享

 

哇哈哈,我昨天可是聽到聖經權威穆神父解釋了一番「猶達斯福音」哦!好聽得不得了!聽得我開心的不得了!我道行尚淺,不敢寫文章放 blog,但是可以當面跟你們口頭轉述一下,很棒的呢!應該不會被挑戰倒了!

總之,簡單講一下好了(自己忍不住),這個節目和達文西祕碼有一個共同的明顯的手法,就是把所有的年代混為一談。早在主後一百年左右甚至更早,就有了四部福音的共識,並不是由「外教的君士坦丁大帝」所訂。再者,初期教會受壓迫的不得了,教父們並沒有權力和能力去壓迫什麼。再一者,猶達斯福音並不只是因為提到了對猶達斯不同的觀點而被立於主流之外,也因為其他的神學觀也明顯和其他著作不同,包括了其主張二元論的思想(即耶穌只能是全神或全人,但我們所確信的是:耶穌是真人真天主)


神父也提到,他相信,真正做研究的學者們,是不會背書這樣聳動的slogan(會影響當今基督宗教等等),因為教會一直都知道,教會初期信仰著作林立,主是要因為宗徒們以及他們的弟子們四處傳教,各地教會保存下來一些講集和著作,各自發展成書。然後各地教會們開始彼此交流,願意互相討教,看看你們所分享到的傳承是什麼。而漸漸地(在聖神帶領之下)匯集出共識。

所以,猶達斯福音的出土,科學家們說「這是真的」,是指說這本書真的是古書。但這本書的神學觀是不是「對的」呢?當時這個神學觀沒有被多數信仰團體接受,因為發現其內存在矛盾... 也許就證明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