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扁、挺扁,弄得沸沸揚揚,但熱情與激情的背後,我們也不能不去窺見那夾雜在其中的雜質,Mindy說得好,台灣人政治病的確有點深。不過,台灣人真的很可憐,被任意的對待,希望今天的福音能安慰我們這些被不義所害的人民啊!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敏蒂的原文位置

 ↓敏蒂的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晚在外頭吃飯的時候,面前的電視新聞畫面,記者在訪問某個躺在病榻上的「總統教育獎」得主,問他現在的想法。得主插著管子,沒有辦法好好開口講話,只能以點頭搖頭和簡短的字句表達想法,因此記者一再確定他是不是現在不喜歡陳總統了。

  然後不管是主播配的旁白還是標題,都說著什麼諷刺啦,之類的話語。記得,好像是中天新聞。


  前幾天,也就是偉大的主日,居然和老闆在辦公室加班,她隨手拿起報紙,說:自由時報居然把這種新聞當成頭條。她所謂的這種新聞,是指吉安一家五口被滅門的新聞。另一個是聯合報,頭條「當然」是紅軍倒扁靜坐。

  台灣是怎樣了啦?

  難道全台灣只有藍、綠兩種顏色;倒扁和挺扁兩種人嗎?難道什麼都要政治化嗎?

  看到記者訪問總統獎的得主,真的很想丟東西過去,這什麼記者?台灣會亂,都是媒體搞的吧。幸好我在花蓮沒有電視。這真的非常令人反感。你們都知道要告訴觀眾,總統獎的得主是要品學兼優,在逆境中努力的人,表揚他們目的是為了鼓勵其他人效法了,那問他如果是現在的陳總統頒給他是否會接受幹嘛?拜託!這是總統教育獎,不是"陳"總統教育獎好嗎?他的媽媽說,如果這些錢是他貪來的,我不要。可是,獎金應該是納稅人的錢給的吧?沒聽過獎學金這種東西是從總統薪水扣的吧?到底在想什麼呢?

  這個獎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有人看到嗎?是為了鼓勵這些奮發圖強的人,為了幫助其他人也起而效法,不是為了讓總統增光的!那一直扯政治幹嘛呢?記者特地去訪問他,就為了得到"我現在不喜歡陳總統了"這個答案嗎?全台灣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了,有必要這樣嗎?

  雖然一定有人討厭陳幸妤,但我倒覺得她有句對媒體朋友說的話挺有道理,那就是:你們是為了我而存在的嗎?那你們要好好想想工作的意義是什麼。這些腦殘的媒體記者,真的該好好想想了,不只這種腦殘的政治新聞,連最簡單的娛樂新聞都能殘成這樣,隨隨便便從PTT剪貼成一篇新聞,你們真的還好意思拿人的薪水做事嗎?

  
倒扁靜坐的意義是什麼?其中又有多少人是為名為利,有多少人真的是為了愛台灣?

  台灣最近這麼亂,真的很煩,走到哪都有人以藍綠來區分你,跟同學去學開車,教練一聽同學是台南人,馬上說她是挺扁的;跟另一個同學只不過去吃個冰,老闆一聽她是台南人,馬上說"那一定是綠色的喔",然後還說他的朋友去台南吃麵,只因為講國語,被老闆趕出去(大概兩千的時候)。這有可能嗎?就算有可能好了,那也是個案、是老闆的問題吧,難道這就可以表示台南人的不友善嗎?

  結果是誰比較不友善?

  後來我這個住高雄的,跟一起吃冰的同學一起開玩笑約好,以後有人問,就說我們是台北人(因為我們身份證字號都是同一個字母開頭的,在北縣出生)。只不過是吃個冰,聊個天,也要這麼政治化啊?

  一個貪污又不承認的總統當然要下台,但是要怎麼下台?

  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台灣的政治人物很幼稚、媒體很幼稚、台灣人民的民風也很幼稚,容易被煽動。我自己呢?或許也是吧,很多人都是被上一代影響,家庭總是會影響著一個人的很多面,但是,不是只有一個面啊。台灣的新聞成天圍繞著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打轉,你們這些大人憑什麼怪小孩子整天打電動或上網呢?每次吃飯都看那些無法消化的新聞,那還不如配好笑的韓劇吃飯。狗仔隊一天到晚盯著總統女兒的房子,說真的,貪污要辦,給專業的來,民眾也要關心,但是他們住哪吃什麼女傭講什麼話,干我們什麼事呢?去哪裡採購,花多少錢,又怎樣?如果他們黑國家的錢,可以一併辦啊,幹嘛報那些五四三的呢?

  說真的,我覺得阿扁當然要下台,但一定要靜坐才行嗎?搞民眾運動,效果如何呢?付出的社會成本有多大?台灣不是自以為民主國家嗎?為什麼還要用這種手段?附近學校的學生上學困難(因為我讀國中時就曾深受其害),但他們還是要上學,如果還搞罷工,受害的是誰,是陳水扁嗎?

  既然是民主社會,那難道不能用民主手段?一次罷免失敗,那為什麼不來辦全民罷免?既然他是用全民選舉選出來的總統,為何不能用全民選舉的方式罷免掉?如果說這辦起來很久啦,還要修法啦幹嘛啦,這種理由實在太好笑,是,我們一般平民老百姓不懂這些,但是,台北市政府都可以讓靜坐成行,那為什麼不能施加壓力來讓全民用選票來唾棄貪污的總統呢?革命和殉道真的會比較有效?這是什麼時代了?!現在還沒有圍城,就已經起很多衝突了,那之後圍城,是要攻進總統府,和領死薪水的辛苦警察硬幹一場嗎?到底誰拿到好處?這種行為到底是有民主素養的人民,或者是暴民?

  阿扁下台之後,誰當總統?有人回答我當然是呂秀蓮。我知道也有人討厭她,因為她是民進黨的,或是她講話如何如何,或各種說得出的理由,OK,那顯然不少人不喜歡她,也不支持她,那她當總統之後,社會會安定嗎?人民要的是一時激情下的阿扁下台,還是安定的社會?看著詛咒阿扁的布條,或者說下大雨是因為阿扁名字不好的求雨人,我突然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滑稽,事情的焦點全都模糊了,我們要的是更好的台灣社會,我們每個人是為自己和社會而活,而不是為阿扁或他家,我們有力量讓他當總統,當然也有力量拉他下來,但是為什麼要用詛咒這麼強烈而不理性的方式呢?這樣我們的生活真的會比較好嗎?

  阿扁下台之後,誰當總統?或許沒有人有答案,或許每個人有自己的答案,誰也不聽誰的,而且說真的,我猜下一個總統應該也不會清廉到哪裡去,因為現在有聲望有勢力能當總統的那幾個人,根本不愛台灣,他們愛的是權勢與地位,如果愛台灣,那應該把薪水減半,多餘的錢拿去幫助缺錢的慈善機構,出門只能坐一般的國產車喔。但這沒有可能,對不對?

  台灣是不是太沒希望了?至少我覺得很多政治人物是一堆爛蘋果,政策是一堆破銅爛鐵,但是台灣人民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社會動盪不安,仍然能活下去;即使政府從過去就不管社會福利,不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讓台灣的家扶中心或其他公辦民營機構每個社工員接一百多個案子,只領少少的薪水,台灣人,仍然能活下去。但是在外籍及大陸籍新娘越來越多,甚至一邊倒扁一邊做買賣的同時,台灣可能很快就會發生內戰了吧,之後我們就要去國外當台傭了。危言聳聽嗎?或許是,但能說不可能發生嗎?

  我現在能在這裡上網打文章,當然要感謝很多人,也要感謝是生在台灣,不必像生在以色列的小朋友要躲炸彈,但是,人都希望有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有更好的生活,雖然有句話說有破壞才有建設,但前提之下是真的會有建設吧。究竟是哪個付出的成本高?如果阿扁下台之後,沒有更好的人來當總統,而是忙著清算或鬥爭的話,台灣人民真的很悲哀。

  我們小老百姓能做什麼呢?我不想靜坐,我是自私的,靜坐不但可能無法讓心硬的陳水扁下台,還可能讓我沒書讀、然後以後沒前/錢途,以後不管誰當總統,他們都不能保證我未來有飯吃,不再失業,所以為了自私的生存理由,我還是待在後山,逃避現實。

  台灣人民喜歡將一切政治化,把所有的東西都扯上政治,電視新聞關心的只有那些不關心我們死活的政治人物,而不關心世界大事,也不關心值得被瞭解的美好事物,或許這是一種病吧?台灣人把自己困在這個小島上,看到大陸人強搶國旗也無能為力,我們還能做什麼呢?說真的,我非常悲觀,覺得這片從小生長的土地已經太亂、變質了,幸好今天出現了一封主教所發的通告(
點這裡閱讀),或許,我能做的就是祈禱吧(剛好最近吃飯前都有祈到),願天主憐憫我們,否則以後我們可能要淪落他鄉才有飯吃了。(不要說我很誇張,你們看看最近大學生的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