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徒大事錄 4:32-35
眾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凡各人所有的,沒有人說是自己的,都歸公用。宗徒們以大德能,作證主耶穌的復活,在眾人前大受愛戴。在他們當中,沒有一個貧乏的人,因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賣了以後,把賣得的價錢帶來,放在宗徒們跟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


聖若望一書 5:1-6
親愛的諸位:凡信耶穌為默西亞的,是由天主所生的;凡愛生他之父的,也必愛那由他所生的。幾時我們愛天主,又遵行他的誡命,那就知道我們也愛天主的子女。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誡命,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因為凡由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誰得勝世界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這位就是經過水及血而來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來的,並且有聖神作證,因為聖神是真理。


聖若望福音 20:19-31
一周的第一天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為怕猶太人,門戶都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門徒見了主,便喜歡起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樣派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罷!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保留誰的罪,誰的罪就被保留。」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其他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多默對他們說:「除非我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決不信。」八天以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裡,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罷!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膀,不要做無信德的人,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耶穌在門徒前,還行了許多其他神蹟,沒有記在這部書上。這些所記錄的,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天主子,並使你們信的人,賴他的名,獲得生命。


今天是南部的基督生活團日,更明確的說是高雄團體的基督生活團日,除了時代、四維的前輩外,全國EA穆神父和全國主席方中大哥都來了,台中的濰雲與美蘭一家也到了。

在今天的感恩祭中,老穆的證道很吸引我,因為這是第一次那麼清楚去認識多默宗徒的經驗,是如何與我們每一個人相連結。老穆一開始就很清楚的點明,多默的反應不是少數人的反應,而是大多數人的反應,就算有他人的見證,但人往往是抱著存疑的態度去看一件超乎常理與想像的事,甚至是嗤之以鼻的。所以今日的我們是與多默一樣的。

但是一般人有沒有可能接受一件超乎常理與想像的事?有可能的。如果有一個他信服的人,作了證並生活出來,人可能願意考慮看看;如果這個人繼續堅持下去,人可能會想,這件事或許有可能是真的;如果這個人繼續堅持並信實的生活出來,看了讓人感動,人會想這錯不了的,不然他怎麼會這樣做呢?他怎麼會做得到呢?

所以,我們的看見是和多默不一樣的。我們的生活,將讓人看見復活的基督,他們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就如讀經一中所描述的宗徒們的生活,他們彼此友愛,跨越血緣的關係,是如此的無私、互愛,這讓人感動,這樣超乎常情的表現,讓人看見復活的基督一定是真的,不然他們怎麼做得到。這就是我們基督徒該生活出的樣子。

復活的基督是我們的禮物,也是義務,我們有義務把這禮物分享出去,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復活的基督。

= = = = =

這是我照記憶寫下的證道內容,因為吃了太多東西,真是頭昏啦!歡迎麥子的夥伴補充。我覺得今天的聖言也很適合正在走向使徒性團體的基督生活團,團結互愛是很重要的記號,但這為我也是個挑戰,因為我不是個促進團結共融的好份子啊!

其他生活團日的記事等收集到相片後,再補文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