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35, 37-39
弟兄姊妹們: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是困苦嗎?是窘迫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貧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權者,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是有權能者,是崇高或深遠的勢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


今天我們的教會邀請我們與當年在中國受到仇教殉道的聖人們共融,雖然有人認為中華殉道聖人的象徵意義大於實際的殉道事蹟或奇蹟,但當年他們為了信仰曾在眾人面前勇敢承認基督是主,這是個事實,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畢竟在這進步又民主的現代,反而有更多人不敢承認信仰,受到所謂個人主義、自由主義的另類壓迫。

在今天的聖言,最吸引我的是進堂詠和羅馬人書,「我們既有如此眾多如雲的證人,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種累贅和糾纏人的罪過,以堅忍的心,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雙目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希12:1-2)」今日困擾我的不是迫害、不是窘迫,而是我那莫名的自尊心與衝動,我如何以柔順和忍耐去結出基督的果實呢?!心志的迫害、自我的軟弱更為可怕啊!如雲的聖人們啊!請為我轉求仁慈的天主吧!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慶日的英文譯名是 Saint Augustine Zhao Rong, priest and martyr, and his companions, martyrs”

宗座網站上關於中華殉道聖人的介紹(在這裡),我看到最後都哭了!雖然介紹真的很精簡,但看到那麼多的殉道者的名字和他們簡短的事蹟,真的讓人很感動,他們怎麼那麼勇敢!

中文網站  (1)  (2)

藝術家劉河北先生在創作中體悟中華殉道聖人的神聖(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