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10:16-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時刻,自會賜給你們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弟兄要將弟兄,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吧。」

創世紀46:1-7,28-30
那時,以色列帶著他所有的一切出發,來到了貝爾舍巴,向他父親依撒格的天主獻了祭,當夜天主在神視中對以色列說:「雅各伯!雅各伯!」他答說:「我在這裏。」天主說:「我是天主,你父親的天主。你不要害怕下到埃及去,因為我要使你在那裏成為一大民族。我與你一同下到埃及,也必使你再上來;若瑟要親手合上你的眼。」雅各伯遂由貝爾舍巴起程。以色列的兒子們扶自己的父親雅各伯和自己的孩子及妻子,上了法郎派來接他的車,帶了家畜和在客納罕地積聚的財物,一同向埃及進發:這樣雅各伯和他所有的孩子,即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他的一切孩子,都一同來到了埃及。
雅各伯派猶大先去見若瑟,且同他約定在哥笙相見。他們來到了哥笙地方,若瑟套車上哥笙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一見了他,就撲在他頸上,抱住他的頸,哭了很久。以色列對若瑟說:「我見了你的面,見你還活著,現在我可以死了!」

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面對自己的軟弱與渺小,若非有天主,早就放棄了,我什麼都做不了,我能求的就是堅持下去、存留下去。

比起多年前的宗徒,我應該連他們的萬分之一信德都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