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英姐的從「心靈醫治」看「宮」男女主角的關係互動出來囉!大家快來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宮」吧!我最愛看秀英姐另類解讀韓劇了!推...本篇文章引用自秀英姐的場子

以下就我針對劇情中男主角李信和女主角彩靜的關係中,以心靈醫治的角度切入看這兩人的關係與互動,為彼此所帶來的改變與成長

 

<<李信篇>>

 

在李信的身分中,在宮中的成長環境,為李信來說,在人際關係上的互動是沒有被教導,也沒有對象可以學習.即使是對愛情部分,為李信也是陌生的,甚至對於心動與愛一個人,其中被牽動與被影響,信是被動的.
也因此,當他受彩靜影響,甚至是愛上彩靜時,為信來說,是不知所措,也不知怎麼面對.

 

而堂兄弟李律主動與體貼的對彩靜付出,反倒是刺激李信以酸溜溜的口氣要爭回彩靜,卻反而不斷的被彼此推離,也因此在解釋李信與前女友在泰國的誹聞照片,李信也只能簡單的說:「不要為那些照片難過」...就沒有話語多說...這其實挺符合李信的個性,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這些都是讓他與彩靜的關係在看似無情卻有情中,慢慢的拉進兩人的關係。

 

一直到彩靜在眾多壓力下提出離婚時,李信的那一席告白,也真真實實的說出他對彩靜的愛:「我平生第一次以真心說了那樣一番話,不是作爲皇太子,而是作爲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我第一次的告白被妳這樣輕易的踐踏……是什麽時候,妳不經我的允許進入我心裏,讓我心中隱藏的陽光一股腦的散放出來,每天我的心臟好像出了故障般,想多了解妳一點,想多見妳一次,爲了妳,傻傻地笑。……妳把我變成了這樣的一個傻子,把我的真心都拿出來,但是背叛了我的心的也是妳,我會記住妳這樣一個女孩」

 

信的表達很白話,也很簡單,但卻很真實的傳達了對彩靜的在意.....

 

愛情是需要學習需要經營的,信慢慢學會了表達....
而在這份關係中,這份關係也醫治了信需要被愛與被關心的需求,很不錯的是信在他對彩靜的忠實中,學會也接受了這份愛的關係。
這部分很重要,在對的也是正確的關係中經營愛情,才能夠真正的讓我們過去的傷口得到痊癒。
因為即使在與彩靜從陌生到熟悉中,信沒有腳踏兩條船在與前女友孝琳的關係不清不楚,反倒是以沉默拉開了他與孝琳的距離,也在簡單的幾句話:「好像喜歡上了(指彩靜)」或是緊張著急的尋找彩靜時,對孝琳說:「她在是妃宮娘娘之前,首先是我的妻子」很有力量,也很清楚的表達出信愛彩靜的決心,即使與彩靜的關係還不能穩定發展時,信在這部分的態度堅定,是為他與彩靜的關係加分.這部分相當重要,也是讓信走在正確的關係中,持續往生命豐盛的方向發展。

 


<<
彩靜篇>>

 

為彩靜天生開朗大而化之帶著迷糊與善良活潑淳樸的個性,彩靜在嫁入宮中,與李信的關係在吵鬧中的發展,逐漸發現自己因著同情李信,反而愛上李信的過程,發現自己也更豐富自己。

 

因為與她那麼不一樣的李信,是讓她在原本單純的個性中,學會了在彼此不同中,豐富彼此。

 

在她與李律關係的互相依存的友誼關係中,隨著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李信後,逐漸劃分出來,他們三人的關係。

 

而在彩靜對孝琳的互動中,彩靜其實看到愛一個人所付出的代價,在看似要退讓成全孝琳和李信中,其實反倒是更加深了彩靜對李信的愛,但這部分內在的聲音,彩靜一直不敢確認,因為她看不到自己心亂心慌心不安中,是因為她在意信對她的在乎.因此在劇中,信對她的擁抱,即使沒有多說什麼,為彩靜都是很大的安定感與確定.這部分都在彩靜與信的互動中,越來越讓彩靜付出感情

 

彩靜從來自一個單純平凡的家庭,她保持自己的樣子,反而讓她與信相愛,也吸引宮中的一切,迎合她卻不是改變她....雖然也在不斷磨合中,改變外在,但在內心深處的生命與生命的互相激盪,讓彩靜逐漸的接受這個家,也願意為這個家而成全.
23集與24集中,看到彩靜的為愛離開家鄉,看到她的勇敢與豐富.
其實因為彩靜忠實的做自己,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愛,讓她的生命越來越豐盛,這部分也呈現出天主創造我們的樣子,就是喜樂的做自己,這樣簡單有一種魅力吸引人歡樂與自在,這為生活在宮中的信和律都是很大的吸引,讓他們那麼單純的愛上彩靜.
所以,愛情在關係中,需要在喜歡做自己中,彼此互動,這也會幫助對方做回原來的自己,拿掉面具.
而其實無論在愛情上彩靜是選擇信,而與律是朋友關係,彩靜的做自己都幫助信和律因著與彩靜的互動,而有了走向生命深處的改變

 

雖然過程中,會遇見生命的困難,但他們因為彼此為了愛,而有了對生命的積極與成長,無論過去曾經發生什麼,他們選擇的是寬恕,在未來的生活中,活出自己的夢想,這不只是戲劇,事實上,為我們都是很好的也是最棒的選擇,善良會讓我們選擇寬恕,不再怨恨卻是寬恕的面對自己面對過去.....

 

心靈醫治的成功來自於遇見耶穌基督的寬恕,願意寬恕,願意重新開始.....

 

信和彩靜有了很好的基礎,願意為愛而一起經歷生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