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次李慶熙編劇再次交出一部很棒的作品,也可以感覺到她的用心,因為裡面鋪了很多梗都還沒用到呢,例如閔基書的家人的事,都還沒拿出做爆點呢!我覺得「謝謝」的風格比較像「小爸爸上學去」;「對不起我愛你」則比較跟「該死的愛」同類。但「該死的愛」前年真的是太爭議了,李編劇也是很有壓力的,據說是小雨給她鼓勵的喔!

= = = = =


李慶熙作家「"多謝"信任」

[OSEN 2007-05-18 10:11]

李作家在專訪中提到智薰。

李慶熙,她的作品包括“小蓋頭”、“尚道,上學去”、“對不起,我愛你”、“這該死的愛”、“感謝”

“感謝”是最近播完的一部很成功的電視劇,作品獲得評論家和觀衆的一致好評。

記者-結束這部作品的感想,和前幾部相比有什麽不同呢?

▲如果是在問對作品的滿意度的話,在我的所有作品中個人最滿意的還是‘尚道,上學去’。

記者-多少有些意外啊

▲對。直到現在依然如此…’尚道’是在淩晨三點完的稿,那種滿懷的惆悵,讓我覺得即使重新執筆也不會再有什麽超越了。從淩晨三點一直一動不動坐到了天亮。在破曉時分,眼角竟然流出了泪水。我是盡了全力,覺得不可能再有什麽超越了。無論別人如何評價,我是盡了全力。從那之後過了5年的時間,但如果讓我重寫’尚道’的話,還是沒有自信寫的比原來更好。但是,‘對不起,我愛你’、‘小蓋頭’或是‘這該死的愛’這些作品,如果重新來寫的話,覺得可以寫的更好一些。‘感謝’也是如此。‘尚道’這部作品如果僅以收視率評價的話有不公平的地方。因爲和國民電視劇‘大長今’碰上了。

記者-寫‘感謝’這樣的善良的電視劇,它的契機是什麽呢。

▲說實話,在寫前作‘死愛’時有過不少痛苦。由于批評,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當然,尖銳的批評也是需要的。但在當時我想,爲什麽人們不能更溫和地安慰和鼓勵,爲什麽就不能說‘你是犯了99種錯誤,但至少也有亮點,希望後面的可以寫的更好一些’這樣的話呢。當時甚至想到要不要結束自己最愛的電視劇寫作。

但,當時還是靠‘信任’挺了過來,周圍人的信任…在‘死愛’擔綱主演的叫做鄭智熏的演員,給予我的勇氣…那個朋友(智薰)也因這部劇而受到很大傷害,多方面可能都很疲憊,但對我這個不算很好的作家却說‘老師是最好的’,‘只要是老師堅持的,我們就堅信那就是最好的’,還有…鄭智薰因爲這部劇而放棄了出專輯,真的就憑對我李慶熙一個人的信任而答應出演,真的覺得很抱歉,而且慚愧,在各個方面。但他却給了我信任,所以即便現在我們的關係也很好。

最近也看到因爲電視劇不成功而責怪作家的演員,看著這些就會想‘我真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作家’。無論怎樣,正是因爲這種‘信任’,讓我對這個世界抱有了感激之心,用這種力量支撑下來,重新站了起來。原來世界還是美好的,還是值得活下去的,從那份信任讓我感覺到了這些。所以就想到寫一篇關于‘信任’的作品,而且在寫故事時沒有變“狠”,寫出了一部好電視劇(“感謝”)吧。

From *비with Rain譯文區* cloud-taiwan.net 轉自 :百度 By:lovebi_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