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很熟的朋友都很清楚我有多機車,很久以前尚未成為薛太太的朱小姐還不太認識我曾說「佳音,你也有討厭的人喔!」,後來薛先生便接著說「黃佳音她討厭的人可多著呢!」,沒錯,我就是這樣的人,後來朱小姐也都成了薛太太了,我還是這樣的人。這幾天因為開學在即,有些新人出入,新人新氣象,當然也會有新的工作模式,多少會有一些“卡卡”的感覺,就在這些卡來卡去中,我也在看我自己……

 

聖路加福音 6:39-42

 

那時,耶穌向門徒講比喻說:「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裡嗎?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木樑,倒不理會呢?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假善人啊!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然後才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沒錯,我眼中的大樑可是多又大呢!我的個性就是種潛在的驕傲,再加上我很幸運老是跟你們這些優秀的人做朋友,有時,我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還會有一些人這麼遲鈍、這麼笨、這麼不靈巧……你們看,多麼驕傲的內心OS啊!

 

這就是我的大樑之一,我也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大樑,天主要我怎樣去面對,怎樣去改變,在把事情做好與仁愛之間取得平衡。其實這個大樑也在世青的時候出現,比如說,我會驚訝來參加這個活動,竟然有人的英語可以不行到一個程度,或是為什麼他會這樣那樣,所以我也在這事上,看見我的大樑習慣,也是會影響我看世界的角度,雖然很多人認為我所受的教育與經驗已經很「國際觀」、「全球化」了,但就如今日福音所說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沒錯,我受的教育與經驗雖然足夠,但那愛近人的心與精神,我若沒有具備,我永遠無法去愛世界的,這個經驗與反省,我也會在世青雜記中慢慢與大家分享。

 

總之,每年我都會認識到新的自己,取出一些大樑,也新發現一些大樑,也深深的知道,這個工程不是靠我一個可以完成的,更要靠天主的仁慈相助,今天特別求天主賜恩寵幫助我再次成為一個合祂心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